— 阿獍静 —

【共赴黄泉】

【共赴黄泉】

【我觉得这还是原耽】

【简介:李小草先生说:我flop了你还爱我吗。】

【提示:平行世界里的娱乐圈,博君一笑。

                御弟哥哥赶紧给老娘乐一个。】

01.

这年头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更别提娱乐圈浑水一滩,遑论闺蜜,就连十年同窗都能人前勾肩搭背反手背后捅刀子给你。这圈子从古至今都这样恶心,唯利是图高歌资本主义,一片真心换来的更多是吃人还不吐葡萄皮。

张二尧先生深谙此道,他虽然不大红也不大紫更和传说中的流量没啥关系,但也不想某日早晨醒来手机被打爆当了谁家茶余饭后的话题。亲近也刚好疏远也恰巧,前几年还会在众目睽睽下发微博大鸣大放艾特基友,现在就连说一句话发个表情符号都要深思熟虑。

别吧,您发自拍的时候怎么就像失了忆。

话又说回来,正可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张先生大半夜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他一开始迷迷糊糊地想去关手机转念一想不对我这是手机不是震楼器,这响动堪比强行拆迁一下一下敲在张二尧先生心口,大有再不开门就撬锁的架势。

什么玩意。

大半夜敲门这事儿张先生虽然略有耳闻,但左思右想也看不透放着剧组里好几个单身优质男青年的门不敲敲他的有什么意思。转念一想怕是自己自作多情,万一是真的有事来求救他岂不是见死不救无情无义。

于是张先生微微踮起脚尖往猫眼里瞅了一眼,就看见李小草同学用同归于尽的气势对着宾馆那扇门发动了第三次攻击。

张二尧先生眼疾手快地把他拎了进来,还颇为不放心地探头看了一圈。没人围观,安全。

 

“剧组定的房敲坏了也要照价赔偿你知不知道?”张二尧先生本来语重心长结果看到李小草垂头丧气抱怨的话有全都咽了下去,转而开口,“你这又是什么情况?”

张先生可以对天发誓他没有什么爱管闲事的恶趣味,正可谓君子之交淡如水,他从不一言不合帮亲不帮理,但面前这位李小草同学绝对是他的特例中的特例。如果说一部剧就是演绎一个人的一生,那他俩的缘分简直就是绕梁三日阴魂不散的等级。从师徒到父子,从父子到叔侄,张先生发自真心地认为自己后半生演别人长辈的戏份都要在李小草先生一个人身上交代完。三部剧演完却出戏太难,张二尧先生对李同学总有那么点后遗症,对他比对别人稍微关心一点,对他也比对别人稍微上心一点。

积水成渊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好在戏里戏外分得很清,张二尧也没兴趣真的给李小草同学当亲爹去。戏外李同学虽然本质不安分但文艺青年的外皮装得还算好,平时没他戏就在剧组的角落安安静静一窝也算个美男子。有时候张二尧先生也会反思自己是不是剧本没脱离在现实生活也宠他太多,不过这问题一般琢磨不过五秒就被工作和其他杂事带过去,毕竟太多事情细思恐极。

人还是活得简单一点好。

目前李小草先生还没有作天作地的意向,被引进门之后找了个沙发软绵绵地坐下也不打算开口说话,张先生一脸懵逼更摸不透这孩子大半夜来敲他的门是抽了哪根筋。他只好极力回忆今天片场里是不是有哪个不懂事的工作人员说话得罪了他还是网络上又谣传了啥。

回忆结果是两者皆否,张先生只好试探性地给他倒了一杯水顺便蹭过去闻了闻李小草同学身边有没有酒味。酒味还没闻到就低头撞上李同学那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既不通红也不迷离,清醒得像是早上八点的阳光和这个时间窗户外面的月明星稀。

李小草同学接过那杯水之后继续扮乖巧,张二尧先生对他的套路却早就心知肚明,只可惜就算此时心如明镜也只能吃下闷亏。废话,夜里三点,他好意思把李小草再丢出去说不定会上第二天头版头条,起名为XX剧组小鲜肉和演员不和半夜三点起争执。

嗯,真刺激。

 

与此同时窝在沙发上的李小草同学想得就完全是别的事情,默数五秒酝酿情绪,暗自嘲讽此时此刻可能就是自己的演技巅峰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其事道:“尧哥,我要是糊了,你愿意帮我吗?”

张二尧先生一愣,加上标点符号这十六个字他一个都没听懂,低头对上李同学那双笃定又明亮的眼睛只好一退再退最后退到墙角里。

要是糊了这种话当真不像是会从李小草同学嘴里吐出来,张二尧先生自诩对他知之甚多了解这孩子骨子里就有傲气万万是舍不下脸说出自己要糊这种傻话。张先生觉得这件事有些信息量过载一时思绪万千答不上那句话。他想说你要是没涉及明令禁止的某些违法犯罪事宜凭着这张脸也能发展的积极向上铮铮向荣好吗,可李同学那一副天塌了的表情又不像是骗他。

要命啊。

张先生觉得自己的良心正在遭到践踏。李同学看上去要哭不哭是受了天大委屈,像极了某日拍摄时胃痛把自己缩在羽绒服里窜成个球的模样。理智告诉他这件事若是答应了百害无一利,可感情上他居然也会过意不去。

“都是兄弟,能帮我当然帮你。”

话一出口张先生就想一巴掌打死自己,他是被这小子盯得鬼迷心窍,方才要是动动脑子就能想到就算李小草同学糊穿地心也挣得不比他少。

帮个屁。

就算接不到好戏遇不到代言这小子也不用靠他救济,张二尧先生一阵害臊只当自己说了胡话暗自希望李小草同学看得懂气氛适可而止别再顺着这个话题讲。

别看平时李小草艺能感爆棚情商似乎很强,此时此刻却好像故意和张先生过不去,别说那双大眼睛,他整个人都好像被点亮,一甩刚才可怜兮兮病怏怏。

“我就知道尧哥对我最好了。”

李小草同学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握住张二尧先生的手,笑得三分狗腿七分明媚。这下狼子野心路人皆知,都不用他张先生再做揣摩,这小兔崽子就是做了个套等他跳。

张先生想通这层之后暗自叹气,他平白年长李小草同学一轮走得桥都比他走得路多,大不了抵死装傻不承认,你小子变脸变得比六月天气还快还不许我耍赖?

“别来这一套,你的忙我也得帮得上。”张二尧先生软绵绵地打了个太极回去,眉眼里全是笑意心里盘算的却是怎么把李小草合情合理丢出去。

况且现在才三点,明天还要拍戏。

结果李小草笑得居然比他还甜蜜,老狐狸心里咯噔一下心说不妙,这小狐狸设得是个连环计。

“那什么……咱俩出个柜,行不?”

行你个星际大西瓜。

张二尧先生一手摸向李小草同学额头看看他是不是烧了四十度,可惜触手可及一片冰凉还没他手心烫,看来不是生理上的疾病,心病只能心药医。

张先生语重心长道:“是不是你兰博基尼又撞了?”

TBC

成文啦 我真屌

评论(1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1

72

标签

峰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