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高考,高考 - 初雾云

萌的遍地滚 斯佩多老师辛苦了请让我去你们班!!!给阿劳迪老师..跪了【。都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高考高考,大家都辛苦啦!!

不被寄望之物:

——一看就知道是来搞笑的嘛w(你

—— @Neverland 阿静来看w




+++++++

Title:高考,高考

Author:既望

CP:初代雾云 

Supplement:不是学生,是老师

+++++++




物理老师斯佩多最近感觉不太好,因为他班上的学生一直在抗议作业太多,本想毕竟是高三下学期了,作业多那是正常的,学生嚎两声也就过去了,但今天早上直到第四节课下课他办公桌上还空空如也,斯佩多就叫了物理课代表来问,才知道是他的课代表带着全体学生罢工不交物理作业。

那小子站倒是得笔直,就是一脸悲壮看起来已经准备英勇就义,斯佩多看着暗自发笑,心说还挺耿直。虽然他确实不大开心学生这么抵抗他,但为这点事就大发雷霆,也不是他对付学生的一贯风格。

斯佩多看坐在旁边的老师不在,就扒拉了个椅子过来,对整个人都僵硬得不行的课代表说:“坐下吧,看来我们确实有必要来一场师生间心与心的交流了啊。”




物理课代表点了点头,坐下,神情比斯佩多这个老师还严肃,斯佩多有点无语。

“嗯,你先说说看,你们不交作业想达到的目的?”

“……希望物理作业能少点。”

“哦,那你觉得多少合适?”

“这个……至少在和其他科目统筹的情况下能做完嘛……”

“做不完啊?其实我觉得能做完。”

“斯佩多老师,每个老师都觉得自己的作业不多,可是有很多科目不是吗?”课代表抬头看了看斯佩多的脸色,见没什么异常,继续说:“加在一起,不可能,我们只能有选择性的放弃一些……”

“怎么就放弃物理了?”

“怎么说呢……其实大家一致认为,您是班主任,不交作业您也不会不管我们……”

“……”现在的孩子怎么心就这么脏呢……斯佩多的感觉依旧不太好。




“那好,我的作业也不是不可以少,但是你们的成绩可不能掉,下次月考成绩下降的话,作业的多少就没有商量了。”斯佩多还是做出了妥协,“虽说只会布置作业让学生狂练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但我还真没见过多少不写作业就能学好的学生呢。”

“嗯嗯。”达到目的的学生如释重负般频频点头,自己总算可以回去交差了。

“不过,”斯佩多话锋一转,伸手指了指相隔不远的化学组,“你们别去惹阿劳迪老师啊,他绝对不会这么好说话,到时候你们别来找我哭,我是真没办法。”

斯佩多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课代表同学表面很赞同地点头,心里却在摇头:您直接说别连着我的份得罪阿劳迪老师不就好了嘛,我们都知道您对阿劳迪老师的心思啊真的……




其实斯佩多也不是把作业量看得多重,只是高三不磨练怎么行?不光是成绩,还有意志,这说起来还是阿劳迪的带班理念,他班里的学生那个个都是精英型的人才,作业量比起斯佩多他们班不少反多,但就没见他们叫唤过一声。虽说阿劳迪老师那是谁都不敢惹的吧,但人家可是连背后抱怨这事都不会做的。可怕。

虽然斯佩多也不羡慕,但他和阿劳迪关系挺密切,多多少少还是受了些影响,只可惜学艺不精,又或者形象不对,他们班的学生更多的还是学到了斯佩多自己的理念:作业尽量做,成绩尽量好。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不强求,和阿劳迪的算是相悖。

这也是为什么斯佩多会成为学生敢捏的柿子的原因,权当释放压力了,拿准了不会出事,要是换做阿劳迪,一记眼刀劈过来立马给跪。




想不通啊,怎么斯佩多和阿劳迪的关系就会密切。不过不管你想不想得通,这边阿劳迪已经招呼斯佩多去吃饭了,斯佩多开开心心地跟上,倒也不多说话。

学生嘛,总想着老师不会体谅他们,反正压力不在他们身上,累的也不是他们,但是斯佩多老师耿直地告诉你,老师也紧张,老师也累。

不说别的,就怕教了学生不懂,就怕学生思想出问题,每天备课改作业也常常要到凌晨,甚至熬通宵。别不信,阿劳迪老师的眼睛可是红的。

即使他面上看着还是那么不苟言笑精神集中,但斯佩多明白他昨天一夜没睡,就为了一张单元测试卷。




“外校买的虽然方便,但做起来效果不大。”阿劳迪说着,眼睛却没离开电脑屏幕,“自己的学生自己才了解,老师不认真怎么去要求学生。”

这话很明显在影射斯佩多。斯佩多半放养式的带班方法阿劳迪没法赞同,但却从来不直接说,毕竟自己也没理由干涉。

斯佩多倒也没多想,意志要锻炼,但压制是不好的,何况最重要那句“成绩尽量好”也不是听上去那么随便的,能像阿劳迪的学生那样想得开的,难找。

这倒颇有几分“伯乐与千里马”的意味。




教师办公室里也是挂着高考倒计时的,看着数字一天天少,压迫感也一天天大,真到了送学生进考场那天,斯佩多也不可能轻松,那时真正的战斗打响,他们作为后方补给,也得时刻准备着。

斯佩多主要还是不想给学生更多的压力,自己努力怎么也比被老师逼着努力要好,光从成就感这点来说就不一样。阿劳迪虽说整体上压得紧,但倒也不会干涉学生的自主学习,给个大方向,目标自己定,怎么努力也是看自己,总之自己不努力那什么样的老师也不能把你成绩提高。

这个观念两人是一致的:凡事靠自觉。




当年两人也参加过高考,现在换个角色参与这件事,感概还是良多。那时候不知轻重,总觉得高考也不是真的就决定了一生,安慰下自己也就没那么紧张。现在送学生参加高考,那自己就是有责任的,学生发挥不好自己也会难过,曾经斯佩多就看到阿劳迪在安慰一个学生,语气都变了。

怎么可能不把学生的前途当回事呢?




才吃完饭阿劳迪就催促着斯佩多快走,说是下午开会前还有教案没写完,斯佩多也是,手里一堆事。

斯佩多嘴里嘟哝着“高考,高考”,却也加快了脚步跟上了阿劳迪。





高考,高考

FIN.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