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挑明】

【挑明】

【铁徐】

【回应boss @杀人考察中的矢量操纵 的告白挑战 请叫我傻白甜战士】

 

同福里的徐天徐先生,大家都认识。麦兰捕房的铁林铁巡捕,大家也都知道。这两个人很要好,铁林有事没事就骑着自行车往徐先生家跑,车铃哗啦啦作响,弄堂里的邻居也都是司空见惯。

小弄堂也是藏不住话的地方。有点小八卦,哪怕是风吹草动也会有人传闲话。

这几天就在传,铁林和徐天牵着手去天兴看了评弹。但都是男人,非要说牵手有什么不对的,又挑不出个所以然。

不过铁林来同福里愈发频繁倒是有目共睹,一路蹬着自行车把徐天送到家门口。一开始徐先生还会在巷子门口下车,和铁林走进来。后来大概是铁林嫌麻烦,一路骑进来,徐天一手捂脸一手无奈地拽着铁林的腰带。

 

“你说,徐先生是什么人啊,上下班都要巡捕接送的哦?”

“别瞎说,人家徐先生就是和铁巡捕关系好。”

“关系再好,除了谈恋爱的,哪儿有上下班接送的呀。”

“徐先生该不会是在同铁林……谈恋爱吧?”

 

过了两天,铁林不再进同福里了,把车停在弄堂口,徐天进了家门,向他招手,他才走。

 

“咱们说的话传到徐先生耳朵里去了吧?侬看铁林都不送徐先生到家门口了……”

“哦呦,这才证明他们两个不太对哦,要是普通朋友会在意这个?”

“那侬说说这是什么情况?”

“我可是听说有人看到铁林在徐先生下车时亲了他一下呢。”

 

这倒是真的事。铁林听徐天说同福里是如何八卦他们两个,平时都是普通老百姓,有八卦的时候就和打了鸡血一样,捕风捉影拿去当饭后资谈。铁林就犯了个坏心眼说天哥那我今天就送你到门口吧,剩得他们说你闲话。

徐天有点惊讶于铁林还会在意这种事情——早点他干嘛去了。都被传得天花乱坠才想起来要避嫌?这样想自然是能想到铁林肚子里是有他的小九九,但徐天也没戳破他的意思,听话的在同福里门口下车,想看看铁林到底要做什么。

结果就被亲了。徐天看到铁林凑过来时再躲已经来不及了,铁林实打实地亲到了他的侧脸。徐天被吓了一跳,把铁林整个人都推了出去。铁林连人带车都翻了过去,引得邻居们都从屋里探出头来看他俩。

徐天愤恨地拿袖子擦了擦脸,手指着铁林张嘴想说点什么,又气得完全说不出话,只是“你”了半天,就甩手走了。铁林坐在地上大笑,转过头冲徐天喊,“天哥,明天早上我还来接你。”

 

“侬看看侬看看,他俩这不是恋爱是什么。”

“可这两个大老爷们怎么……”

“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

 

“天哥,你说你们邻居怎么都看咱俩啊。”铁林扭头问徐天,装傻充愣。

徐天没好气地回他,“你说呢。又是接我送我,又是在家门口……亲我,邻居们可能不讲闲话吗?”

“天哥你不高兴了?”铁林听出徐天语气里的不愉快,皱着眉捏了刹车,“那我告诉他们不许乱说好了。”

铁林本是想耍小聪明把他和徐天的关系公之于众,徐天自己肯定不会说,而铁林有不想躲躲闪闪一辈子。但要是徐天因为这个不高兴那就得不偿失。

“你等等。”徐天下车,抓住了铁林的手腕,转身看着探头探脑的邻居们,“我和铁林是在交往的。”

徐天自己脸也有点红,却还是转过头冲着铁林挑了挑眉,“满意了伐?”

“满意了、满意了。”铁林发愣,只会重复徐天的话。

“满意了就回家。”

END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24

77

标签

红色铁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