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五次007送来了下午茶,一次他没有】

【五次007送来了下午茶,一次他没有】

【00Q】

【小甜饼】

 

-爱和饥饿统治世界。

03

Q坚信万事万物要讲求逻辑,所以他差点对007脱口而出“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又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Q及时咽下去自己到嘴边蠢话,对于不着调的00级特工,逻辑早就玩完了。所以Q清了清嗓子,十分斯文地问到,“double o seven,你是脑子出问题了吗。”

屏息凝视静候下文的Q支部叮了哐啷乱成一团,水杯摔在地上和脚下打滑声不绝于耳,期间甚至包括一声“老大我不小心提前引爆一颗炸弹”。

心脏强大如James Bond更显得处变不惊,即使他也从来没被表白对象询问过你脑子出问题了吗。特工先生向Q颔首致意,“我想它还没坏掉,如果出了问题我会找你检修的。Q支部出品,终生维修保障,不是吗?”就在一片倒抽气声中大摇大摆的离开了Q支部。

“前提是你不要把它也随手丢在哪里!”Q拔高声调对007的背影喊道,可惜这没有什么作用。他知道那个该死的00级特工过不了几天还会过来烦他,以各种借口。

事实上,Q完全没考虑过007真的对他有意思这个可能,因为他习惯于逻辑思考。年轻的军需官实在想不出007,那位出一次外勤就搞了成打的妹子的花花公子,能对他干什么兴趣。如果说是有兴趣,那也无非是对他的发明。

我可不会给你爆炸钢笔,那已经过时了。Q暗暗腹诽,全然忘了自己上次任务给了007一块爆炸手表这个事实。我也不会再给你车,让你和妹子私奔了。

是的,这就是症结所在。

 

009来Q支部报道时,Q依旧面色不善。他似乎是对所有00级探员都有气,但所有人都知道始作俑者是007,而见了鬼的007点了火就跑,到现在还神龙见首不见尾。

“oh,009,恭喜你,拿回了你的通行证。”Q纤细刻薄的声音让009觉得好笑,但他可不敢笑。

“你看起来气色不佳,Q。营养不良?”009颇为绅士的递过一块巧克力,他的口袋里总是塞满了这种东西,“不用恭喜,我是在下水道找到它的。”

Q接过巧克力,两三口吞掉,巧克力让他看起来好了点,语气也不再那么尖锐,“谢谢,我很好奇你填充子弹的时候会不会塞进你的糖。或许下次我可以帮你把子弹设计成糖的形状?”

绅士先生温和的笑了起来,“提议很诱人,但是省省吧甜心,我会不小心吃掉它的。”

被否定了提议并没有让Q气馁,他似乎是突然对糖果感兴趣了,双眼放光,“那糖盒一样的弹夹呢?”

 

“这些不是已经过时了吗,Q?”

“谁让007进来的!”Q几欲吐血,他的脸色比009进来时更难看了,“过时的只有你,doubleo seven,一个按照三流剧情发展的老派男主角。”

007眨眨眼装作听不懂,他总算抓到了Q的马脚,“M提高了我的权限,你知道,他是你的直属上司。我这次就不用‘借’009的了。”金发男人不动声色地占据了Q身边的位置,并向009和蔼可亲地递去“识相的话就赶紧滚蛋”的眼神,“剧情确实很烂,但也是为了烂到家的英国绅士风度,你总不能让一个女孩子自己走很远的路回家。”

Q微笑着在心里记了他顶头上司一笔,暗自祝福M的发际线向Mycroft看齐,“是吗,”他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反正我是不会再借你车了。”

“亲爱的先生们,”009在这种奇异的气氛中表现的极为淡定,“这还一人呢。”

 

目送007和009出门,Q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他觉得自己有点虚脱。

“要么休假,要么死。”Q拨通了M专线,“你还欠我好几个年假,我可是听说国企福利好才进M16的。”

讨价还价的内容包括如果你明天不想看到网民对大英帝国某些国企行业压榨员工劳动力的声讨,以及如果超过一周我就让你007把你绑回来姿势体位都随他。

“老大刚才和M说了什么?”从茶水间端着咖啡回来的Q支部员工显然不想错过这一番八卦。

而他的同事沉吟了一下才回答,“除了脏字,他们什么也没说。”

 

Q对自己的休假计划做得很好,一个没有007的假期,这听起来就很棒。

突发奇想去喂鸽子让Q先生坐在了广场的长椅上,阳光暖融融的晒着他,今天可是伦敦难得的好天气。卷发青年舒服得眯起了眼睛,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撒着手里面包渣。

没有八卦没有绯闻,没有诡异的气氛没有让他脑子断路的James Bond。

“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的鸽子朋友。”

还是来了。Q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得不清,但他并不惊讶于007的不请自来,“你身上的杀气已经吓抽它们了,double o seven.”

“你似乎一点也不惊讶。”007坐在Q的身边,拿过Q手心的面包渣也开始喂鸽子。特工先生的指尖碰到Q的手心时,Q像是被烫到了,整个人都颤抖了一下,007扬起眉毛,“不喜欢人体接触?”

Q索性把剩下的面包屑都洒出去,然后把脸深深埋进手掌里,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地,“我知道你会来,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知道。还有,我只是不喜欢你碰我。”

“因为你喜欢我。”

“别说傻话了。”

“会爆炸的手表。”

“配合你这只不会用高科技的老狗。”

“我记得你不肯坐飞机。”

“外勤需要,因为我的失职才丢掉了你的信号不是吗——我需要弥补它。”Q自己都觉得这个解释苍白无力,分明就是他故意搞丢007的。

“你还受了伤。”

“外勤没有不受伤的,不是吗。”在007的提醒下,Q的伤口隐隐作痛,“我该感谢你,‘有时候扳机应该被扣下’。”Q转过头,他自嘲地笑起来,“你难道是在感到愧疚吗?”

“我感受到的是爱。”JamesBond凑近Q,给了他一个甜蜜的吻,“接吻时要闭眼。”

这他妈的是广场好吧,Q绝望地想到。他闭上眼之前最后看到的画面是大片飞起的鸽子和007天蓝色的眼睛。

 

TBC

 

本章我觉得我有义务解释一下…..

首先是009先生,我对他塞满了各种各样的私设,不好意思。

然后麦哥的出现……一点点Bondlock,算是福尔摩斯家三兄弟梗吧。

最后是洞洞拐和Q的对话,出自被官方删掉的00Q互动剧情。大概就是Q被抓了,然后007也进去了,Q让007炸了那块手表,并且出逃时Q杀了一个人。

没有前两章那么傻了,甜依旧,不是吗。


评论(32)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1-25

171

标签

0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