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归剑入鞘】

【归剑入鞘】

【Drarry】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Before:当你和你的心理医生苦大仇深时】

 

01.

卷宗堆积如山,案子没完没了。毕业之前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就差一纸文凭,上了班才发现前途茫然已经没人能告诉你下一步该走向哪儿。Harry Potter,傲罗新人,最近的精神状态称不上良好。

 

Gryffindor黄金三角的小聚会,Harry有意无意的向Hermione提了一句,虽然他早就预料到了Hermione的反应——大惊小怪的像是他的伤疤又疼了起来一样,

“就没人建议你去找个心理医生吗,Harry?如果你不想把自己逼疯的话。”Hermione扬起眉毛,用关怀智障的目光看着Harry——即使Harry已经被这位高智商的移动图书馆好友以这样的目光看了将近十年,他仍旧要承认这个眼神的杀伤力。Hermione痛心疾首地叹了一口气,“心理医生,别告诉我你没听说过。”

不耻下问一直都是好品质,他的另一位好友已经以身试法多年,Harry尽量让自己的表情足够真诚,企图激发Hermione的同情(或者母性),“Mione,你知道,我工作很忙。Wait,wait——”他伸手阻止了Hermione的长篇大论,并为此心有余悸,“我知道心理医生,战争之后这个职业愈发热门起来了,虽然我确实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

“一个垃圾桶,负责听你倒苦水。”Ron幻影显形到客厅,曾经的伤害倒是没给他留下太多的心理阴影,Ron的幻影显形使用的已经很不错了,甚至他嘴里还塞着刚烤好的派,成功获得Hermione的一记眼刀之后习惯性得往Harry背后躲,“她都和我提过好几回了,真难想象这居然是她第一次和你说起这个来。”

“你需要心理医生?”Harry不可置信,他以为Ron的心已经够大了。

他的同僚不自然的搔了搔鼻子,“每天和都黑巫师打交道,处理那些案子,我有时候会觉得不太好。Mione说是我心理压力太大了,应该和心理医生说说。”Ron不在意的耸肩,咽下嘴里的食物,“但是我一般都和她说,没必要找别人,再不济来个欢乐咒。不管怎么样,Harry,你要是有压力,直接找我和Mione也一样啊。”

“伙计,我知道你们很恩爱,”Harry拿走Ron盘子里的最后一个派,朝他挤挤眼睛,“所以Hermione的狂风暴雨还是你来承担吧,我先走了。”

“RONALD——我说过多少次心理医生不是垃圾桶了?!再说你和Harry都是傲罗,他说给你听有什么意义!”

这是Harry逃回家以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黑发青年从壁炉里滑出来,躺在柔软的地毯上,不可抑制的大笑。

还是有不会改变的东西。

 

当天下午,Harry就收到了Hermione的信,里面只有一行地址和寥寥几句话:Ron和我都认为你有必要找个心理医生谈一谈,恰巧我认识一个不错的,地址给你了。这礼拜结束之前还没有过去的话,后果自负。

赌一个加隆Ron是被迫屈服的,想到Ron不情不愿撇嘴认同的画面,Harry就忍不住勾起嘴角。来自友人的关怀仍旧让他觉得温暖,“后果自负,好吧。”黑发青年拿着信纸喃喃自语,“我以为心理医生都是要预约的。”

 

幻影显形到达目的地的五秒钟之内Harry就后悔了,他发现自己完全可以先写信来预约,这种不打招呼的登门——况且来自一个傲罗,这有点没礼貌。

这只能说明他对Hermione威胁的恐惧远大于他自己的认知。

临走之前,Harry打量了一下紧闭的大门,出于他的职业习惯。花纹繁复装饰气派,看起来就价值不菲。心理医生还真是个赚钱的职业,年轻的傲罗漫不经心的想,他转身就走,并且在腹稿如何写一封言简意赅的信给这位心理医生。

“Potter,你在我家门口站着干什么?”似笑非笑的声音再熟悉不过,Harry听到之后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开始胃痉挛。他转过头发现Draco Malfoy就站在他的身后,皱着淡色的眉毛打量Harry。

如果不是年轻的傲罗仅存理智和良好教养,他可能下一秒就会吐在Malfoy昂贵的袍子上。如果吐了我就说都是幻影显形的错。

 “我走错路了。”Harry拼命吞咽口水以此压下反胃感,企图离开这个特大事故现场。他苍白着脸色在内心问候Ron和Hermione全家,即使他俩本来就是一家。比起由Draco Malfoy给他做心理指导,Harry Potter宁可选择回学校看望Dumbledore时在他的画布上涂鸦。

更重要的是,Hermione什么时候和这个人搞好关系的?

下一秒这件事也没那么重要了,因为Draco一把拽住了Harry的手臂,“我想起来了,” 他露出一个标准的Slytherin式微笑,虚伪得要命,“Hermione说她有个病人需要我的帮助,看来是你,Potter?”

肢体触碰使得Harry汗毛竖立,他把不可饶恕咒的咒语在脑子里全都复述了一遍,手指也摸向了自己的魔杖。给他一个钻心刺骨应该是个好选择,出于自我防卫。

 “不……”他僵硬的扯动嘴角意图否定,后果自负的威胁又浮现在眼前,如果他不接受Malfoy的治疗,大概Hermione也会用五花大绑把他绑来,那可真是太棒了,被绑到Draco Malfoy面前,“好吧是我。”

“很好,那进来吧。”Draco了然的点点头,声音平淡甚至有些慵懒,好在没有发出Harry预测的那些嘲讽,他只是仍旧抓着Harry的胳膊,把黑发青年带进了家门。

“心理医生?真是个不错的职业。”Harry敷衍的寒暄,他暗自以最快速度查看了Malfoy的家,并且找到了一条相当不错的逃跑路线,“我以为你的主攻方向是魔药,Malfoy。”

“都有,你知道,战争过后,人们很需要这个职业。”Draco微微一笑,比刚刚那个亲切多了,“请坐吧,Potter。我很好奇你发生了什么事情,才需要我。”

Harry坐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他不怎么喜欢这个说法,“不是我需要你,”Malfoy淡灰色的眼睛不易察觉的暗了一个色度,Harry为之忍俊不禁,他坦白道,“是Mione,她认为我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Draco靠在墙上,居高临下的看着Harry,“好吧。如果你认为你的精神状态良好,又何必出现在我这里?”金发男人显然不打算给Harry辩解的机会,转身走向厨房,“咖啡还是茶?”

关于Hermione如何写信威胁他的说辞被Harry卡在喉咙里,年轻的傲罗发出了一声愤怒的咕噜,他焦躁的回答,“我承认,我确实需要找个人来倾诉,Hermione和Ron以外的。”

“但你认为那也不应该是我。”Draco贴心的为Harry接了后半句,他端了一杯热巧克力回来,“战争已经结束了,Potter,何必对过去的事情那么耿耿于怀呢。”

和战争没有半点关系好吗?!Harry在心底呐喊,但出于礼貌他还是接过了那杯热巧克力,“Coffee or Tea?”黑发青年好笑的看着Malfoy,“热巧克力,这让我觉得自己还像个小孩子。”

“不可否认的,你对我的抵触情绪和你学生时代没什么区别。”金发的前Slytherin不屑的撇嘴,Harry相当熟悉他这个表情,“心智不成熟是你需要我的原因?”

Harry已经懒得去纠正关于“你需要我”这个说法,他只是无可奈何的叙述,“我是一个傲罗,Malfoy,相信我,培训使我拥有绝对成熟的心智。只是面对你我有点……”

Draco了然的摆了摆手,止住了Harry的话,“很多人都难以接受,治愈他们创伤的人曾经就是个食死徒这一点——事实上你愿意进门就已经很不错了,Weasley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差点夺门而出。”

实际上我也快了,Harry忍住了一逞口舌之快的欲望。他克制着自己翘起的嘴角,想象Ron惊慌失措的逃跑并不是什么难事,为了不笑出声,他只好低下头老老实实喝他的巧克力。温暖的客厅,热巧克力,柔软的沙发,但这些都不是Harry留下的理由,他得承认他留下是为了这个Malfoy——仅仅是为了看这个饭桶能有什么本事。

“那么我们来谈谈你吧,你到底遇上了什么见鬼的麻烦事?”Draco坐在了Harry对面,身子前倾,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虽然一开始的事业不顺是正常的,不过显然你并没有意识到。”

Harry惊奇的睁大双眼,“你怎么知道的?”

Draco扯松自己的领带,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坐着,“友情关系简单的可怕,亲情关系据我所知应该没有了——而且我听说你很喜欢你的新监护人,”战后,Sirius还有Remus责无旁贷的接管了Harry,“一个刚刚成为傲罗的年轻人,除了工作他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好吧,我承认你确实有点能耐。”Harry调皮的眨眨眼,给了Draco一个微笑,“我收回刚刚认为你是个没脑子的饭桶的评论。”

“嘿,你刚刚是这么想我的,Potter?这可真让人伤心。”Draco丝毫没有伤心的样子,“介于你终于发现我不是个饭桶,那么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治疗?”

“呃,”Harry终于觉得有趣起来,不管是他的心理医生是Draco Malfoy这件事,还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出现了缓和这件事,“你保证不把我们的谈话外泄?”

“一旦你答应接受治疗,我们就可以立下一个牢不可破咒,保证我不做多余的事情。”Draco伸出他的左手,他轻声道,“Potter,你很清楚牢不可破咒的功效,对么。”

“是的、我是说,显然。”Harry磕绊了一下才回答他,他犹犹豫豫的握住了Malfoy的手臂,感受到了金发男人修长有力的手臂时他像是被烫到了一样瑟缩。傲罗只好小声咕哝点什么避免尴尬,“我希望我的工资付得起你高昂的诊金。”

“Well,well,well,我会给你优惠,为了你刚刚信任了一个Slytherin这一点。”Draco选择性无视了Harry对他们肢体接触的厌恶,扯出一个虚伪的笑容,掏出魔杖,“立誓吧,Potter。”

 

TBC

评论(16)
热度(1644)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16

1644

标签

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