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归剑入鞘】

【归剑入鞘】

【Draco X Harry】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Before:当你和你的心理医生苦大仇深时】

【前文点我】

10

“听着,Malfoy,我也希望你能陪我出庭,但是显然,你是个医疗师不是律师。”在休息室等的不耐烦的Harry忍不住去扯松自己的领带,他皱着眉头抱怨,“梅林啊,我要被勒得喘不过气了。”

Malfoy毫不留情的把那条领带推回原位,它再一次卡在了Harry的脖子上,“它一点都不紧,是你太紧了,别那么看我,这句话可没有下流意味,救世主先生,或许我真的应该坐到你的辩护席上去。”

“就像Dumbledore那样?”Harry摇摇头,他僵硬的挤出一个笑容,“我猜我已经适应他不在的日子了。”

“并且你应该也把我这几天教你的辩护词忘得差不多了,”Malfoy抬手制止了Harry的辩解意图,“事实就是,你这个Gryffindor的脑子不适合任何的诡辩,基因决定一切。”

“少瞧不起人,”猝不及防的,年轻的傲罗迅速倾身咬了一口他的情人的嘴唇,得胜般的露出笑容,“我会赢的,走着瞧吧。”

“Malfoy家的格言该为你改成‘Potter总能得到他想要的’。”金发治疗师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装腔作势的抱怨,“但是真的不打算跟我姓,Potter?”

他的傲罗男友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推开了门,“为什么不跟我姓呢,DracoPotter?我甚至都没决定好要不要和你结婚。顺便一提,照顾好我的证人,那孩子看起来有点紧张。”

“你会的,甜心,看在DracoPotter的份上。顺便回答你的顺便,那孩子好极了,一个忠诚正直的Hufflepuff ,你的运气好到不能再好了。“Malfoy大笑,目送他的男友走进审判室。

 

审判台上站着的那位——Harry有些眼熟,他绞尽脑汁回忆,他必须,是的,法官是那位女士,他因为被控告在麻瓜前滥用魔法而第一次进了法庭时,对他还算是有所偏向的女士。

“Mrs. Berns,很高兴又见到您。”Harry局促的舔舔嘴唇,上帝保佑他没有叫错名字,“几年之前的那件事,我还没有向您表示感谢。”

Berns朝他颔首致意,不知道是不是Harry的错觉,他感觉这位法官朝他微笑了一下,但笑容转瞬即逝,“看到你又出现在这里,我完全高兴不起来,孩子。做到你的座位上去。”

Harry顺从的点头,他深吸了一口气,又是那个大厅中间的小椅子,见鬼。

“审问者: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Amelia·Susan·Berns,审判记录员:Justin·Finch·Fletchley。”Harry差点跌下座位,坐在Wisengamot的面孔里居然有这么多熟人,Justin甚至兴奋的朝Harry挥了挥手,哦,这场景真令人觉得熟悉,Harry尴尬的回以笑容。

“被告:Harry·James·Potter,你确定你为自己辩护吗,Mr.Potter?”Berns女士投来不安的目光,但她的语气被控制的很冷静,她显然还没忘记几年前那个苍白着脸颊结结巴巴的小男孩。

但我已经不是了,Harry悲哀的想,我已经不能是那个小男孩了,“是的,我为自己辩护。”

“很好,”法官威严的说,“指控被告方有如下罪行:在追捕食死徒过程中,滥用黑魔法,导致嫌疑人死亡。此举违反了《傲罗行为准则》中的第三十四条,傲罗不得使用黑魔法进行追捕、虐待以及杀死嫌疑人。毫无疑问,你使用黑魔法杀死了一名食死徒,对此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Mr.Potter?”

傲罗清了清嗓子,他尽量保持着声音的沉稳,“是的,我用黑魔法杀死了其中一名食死徒,”Wisengamot席位上一下子就充满了交头接耳的声音,“但傲罗行为准则中也有写,在紧急情况下,允许傲罗凭借自己的判断决定是否使用不可饶恕咒。”

Berns几乎是鼓励的问道,“那么你为什么做出了这种判断呢?”

“那时候,那两个食死徒正在折磨一个学生,用钻心剜骨咒,我不得不阻止他们,并保护那个学生,情况紧急,我别无选择。”Harry逼迫自己去直视前方,与Berns女士四目相对,“我有证人,他就在门外。”

“Mr. Fletchley,劳驾?”Berns女士转过头对Justin说,“把那个目击证人带进来。”

Hufflepuff的少年进来时还有点紧张,他不安的打量着陪审团上的每一个人,最后目光才求救般的落在Harry身上,“一直没能感谢,谢谢您救了我,Mr. Potter。”男孩儿腼腆的说。

“我应该的,”Harry表情和缓的说,“法律规定出庭之前我不应该见我的证人,这没关系。很高兴看到你没事。但是现在,”Harry办了个鬼脸,“该你救我了。”

“Mr.Potter。”Berns女士严肃的咳了两声,结束了对Harry的放纵,“证人,全名?”

“Lucien·Carr,”少年回答道,“Hogwarts三年级,来自Hufflepuff。”

“哇哦,我也来自Hufflepuff,”Fletchley小声感叹了一句,他立刻得到了Berns女士的瞪视。

“告诉我们你经历了什么,Mr.Carr。”

“是的,”Carr垂下双眼,他瑟缩着回忆那次恐怖的经历,“我们正在操场上上魁地奇课,接着就有一群穿着黑袍子的巫师出现了,他们攻击了学校,然后Mr.Potter出现了,他和他们战斗,这期间有人掳走了我……等我再醒来时就已经在树林里了,他们问我‘画像’在哪儿,但是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就,他们就……”

男孩子再次惊恐起来,他的指甲深深的扣进手心,“他们就对我施了咒语,我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碎了,我的脑袋都要爆炸了,这时候Mr.Potter又出现了,他的咒语击中了这两个人,然后我得救了。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夫人。”

“谢谢你的证词,Mr.Carr,”Berns女士点点头,向少年投去一个赞许的目光,“显然,这件事Mr.Potter是出于保护一般群众的角度来考虑,那么认为应该撤销罪行的请……”

“请原谅,”席位上有个男人打断了Berns的话,男人充满探究的眼神看向Harry,这种炽热的眼神简直让Harry作呕,“我可以理解紧急时刻用了黑魔法,但是为什么是死咒?Mr.Potter,您心中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阴暗面?我听说这个魔咒您甚至是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完成的,” Wisengamot席上顿时一片哗然,“您的魔力如此强大,那么请问,您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黑魔王呢?”

“Mr.William,你的听说无法构成合理指控——”Berns女士威严的声音镇住了全场的喧哗,“Mr.Potter有权不回答你的问题。”

我不应该,Harry在心里对自己说,如果我和他争论起来,那才是落入了他们的圈套,他妈的激怒我,然后发表在预言家日报上。将近十年的经验拉响警报,但Harry摁掉了它,然后站了起来。

“没有人的心里全然不存在阴暗面的,那些东西就像是光和影,区别是谁心中的光大一些或者是影子更广。

如果你扪心自问,自我检讨的话,你们就会发现自己心中也有那么多不可告人的,肮脏的东西。”Harry发现自己居然说的很流利,或许是受了Mione的影响吧,他想,“你们可以不记得是谁杀死了Voldemort,但是不能不记得在那场战役中死去了多少人。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这场战争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也是每个人心中的梦靥。

所以我理解你们为什么恐惧我的力量,如果你们只是想要一个答案,或者一个保证,我可以自负的告诉你们,在魔法上,没人能够控制我。但是在我的心中,我有自己的道德底线,我永远,以自己是一名Gryffindor而骄傲。

我不会成为第二个黑魔王,但也不想抱着顽固的想法溺毙。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守护这个魔法世界,不是统治,我没有兴趣统治任何人。如果你们企图阻止我的保护,那就来试试,看看谁最后变成了黑君主,谁又是救世主。

曾经有人叫我圣人Potter,我只能说我不是什么圣人,我有我阴暗的部分。但即使是这一部分,也在坚持着正直与善良。”

神秘事务司变得死寂。Harry甚至能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我说的太过了,但他依旧站在中央,毫不退缩的环视着每一个人。

然后他听到了掌声,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推开了,他的男朋友,Draco Malfoy就站在门口,表情严肃又带着家族沉淀的傲慢,为他的鼓掌,“精彩的发言,Mr.Potter。”金发男人的皮鞋根敲击地板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大厅,最后落在了Harry身边,“Mrs.Berns,为什么不继续你的审判?”

“认为……认为指控应当被撤销的人,举手。”Mrs.Berns的嗓音都有些干涩,她带头举起了手。然后Malfoy也举起了手。

接着,整个Wisengamot都举起了手。

“指控不成立。”Berns女士扶了一下她的单片眼镜,“你自由了,Mr.Potter,明日起复岗。”

“谢谢。”Harry朝她欠身,离开了审判厅。或许这个局面是Dumbledore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时代变了,不是吗。比如这个跟着他一同离场的这个男人,谁又能想到Draco Malfoy站到了救世主的队伍,还顺便爬上了救世主的床?

“审判下来了,对吗,哥们,”在Harry看清之前,Hermione和Ron就已经冲上来了,给了他一个热烈的拥抱。而这时候Malfoy再次默默的退到了一边。

就像是十几岁的那时候,把Harry围在中间,褐发的女孩子泫然欲泣,红发的男孩子结结巴巴,他们看上去比Harry还要紧张,“他们不能定你的罪,Hermione查了,她从来不出错,你知道的。”

Harry在拥抱中费力做出一个微笑,“当然,指控撤销了。明天我就能回来上班了,搭档。因为Mione从来都是对的。”他被Hermione和Ron的拥抱搞得快窒息之前,迷迷糊糊的想,但是没错,这些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一些东西。

 

Justin会把他的小学弟送回学校,复职通知也被猫头鹰送到了Harry手里。麻烦的是不用想Harry都能预计到明天的报纸会说什么,但他不会在意。那些夸张的标题,扯淡的内容,如果Harry太斤斤计较这些,他根本无法顺利活到今日。

告别了Weasley夫妇,Harry呆呆的回到休息室里,他突然就获得了一个晚上的空闲时光,但这显然很难熬。他就这么坐在长椅上,脑子里一片空白。

“联系你的Mrs.Longbottom,别像个傻子一样,你得学会应付媒体。如果你要树立你的救世主形象。”站在一边的Malfoy突然开口,这是宣判之后他和Harry说的第一句话。金发男人还是充当着一个发号施令者,“你今天在法庭上表现的很好,但是这是一场战争,它还没结束,我们得给它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Harry几乎是如梦初醒,他晃了晃脑袋,找回了自己神游天外的思绪,“哦……我这就猫Luna,但在此之前,你不打算先向你的男朋友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在魔法司说话还挺有分量的吗?”

哦,操,Harry Potter就这么神游着有什么不好呢。Draco翻了个白眼,但他只能慢慢的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来讨好他的男友,“即使我们在黑魔王这件事上落败了,”金发男人慢吞吞挑选着措辞,“Malfoy依然很有钱。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审问者和记录员都是熟人,而且还是对你有好感的那部分,Potter。”

“What?”显然Harry的脑子又当机了,他微微张着嘴,像是不能理解Malfoy刚刚吐出的句子一样。

“别这么看我,甜心,对于Malfoy家来说,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能称之为问题。”Draco满不在乎的耸耸肩,“谁在乎他妈的魔法司要我做多少虚伪的慈善才行,我只关心你那部分。”

“哇哦,”终于,Harry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这实在是……看来我真的交了一个不得了的男朋友。”

Malfoy装着恼羞成怒的推了Harry一把,“你在一年级的时候要是能意识到这一点该多好。”

“那时候我可不是同性恋。”Harry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但很快他就被Malfoy揽进怀里,他的脑袋被按在Malfoy的胸膛上动弹不得。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Malfoy似乎是不想让Harry看见自己的表情,所以才死死摁着他的脑袋,“但是我得说,你才是我交得那个不得了的男朋友,Potter,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一个他妈的传奇。”

“你不让我抬头,是因为你现在正在害羞吗。”Harry圈住Malfoy的腰,闷笑着,“你脸红了吗,Malfoy?”

“什么?不,Malfoy的词典里没有这些词,我只是想这么抱着你而已,闭嘴吧Potter。”Malfoy恶狠狠的说。

Harry再次大笑。

 

“很高兴能采访你,Harry,”梅林在上,还好Luna不会拿着什么可怕的速记羽毛笔,这让Harry宽慰了不少。金发女孩随手把一缕头发别在耳后,意味深长的眨眨眼,“虽然我们是同学,不过我还没采访过你呢。你和Malfoy的婚期总算订了所以要给我们一个惊天爆料?”

“什么?不不不不——”Harry差点从自己的沙发上坐到地板去,“Luna,我和他刚开始交往,okay?而且我这么晚还求你过来,绝对是为了摆平一个更大的麻烦。”

壁炉里的火柴劈里啪啦作响,天性敏感的女孩调整了一下坐姿,“哇哦,挑战,”她轻轻的说,“我喜欢这个,Harry,让我帮你摆平它。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吧。”

 

“很高兴你愿意跟我分享整件事,”Luna啜了一口Harry给她的红茶,“哦,茶也不错,我也要去买点给Neville带回去。回到正题,Harry,预言家日报明天早上就会给你来个断章取义的新闻报道,不过我想你习惯了,是吧。”

Harry苦笑,“我简直要麻木了。”

“相信我,这也不算一件坏事。”Luna歪头,她的安慰总是那么有效,“我今天可以熬个通宵,把稿子赶出来,就只是复述你的原话,那种,或许还会加上一点我的个人理解。你觉得怎么样?”

Harry点头,他真诚地握住金发女孩的手,“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Luna。我是说,你永远都能我这样的支持,而我简直,呃,没法报答你。”

“你可以,”Luna捏捏Harry的手,调皮的眨眨眼,“答应我第一个把你和Malfoy的婚讯告诉我。现在,我要回家写稿子了。明天肯定会有个好销量的,晚安,Harry。”

Harry已经疲于纠正他Ravenclaw的好友,他无奈的目送着金发女孩消失在他的壁炉里,“我会的……好梦,Luna。”

不管怎么说,今晚他应该可以睡个好觉。


TBC

评论(7)
热度(6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04

627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