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格兰芬多加十分】

【格兰芬多加十分】

【Drarry】

【Summary:套路与反套路。】

01.狮院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Snape提议让Draco Malfoy接替他成为一名Hogwarts教授的时候,他是拒绝的。教育者这个职业显然不在Draco的人生规划中。他天性不喜欢小孩子,更没耐心教书育人。

对于教子列出的一长串有理有据使人信服的理由,Severus Snape翻了一下眼皮。

他说:“哦。”

所以现在Draco Malfoy站在Hogwarts的大厅。

 

学生在底下指指点点叽叽喳喳,尤其是Gryffindor的那群熊孩子肆无忌惮仗着自己学院出了一个救世主在底下叨逼叨个没完。Malfoy整理了一下他的袖口,脑子里徘徊过七千八百一十种方式如何上任之后找茬扣光Gryffindor的分。

依法教学怎么能说是公报私仇呢,说的好像当年Snape不是这么干的。

新任女校长站起来准备发表讲话,Draco的肚子应景的咕噜一声让他有点怀念墙壁上挂着的那位站起来就说开吃吧的白胡子老人家。McGonagall教授还在那里车轱辘话来回转,战争刚结束她还有点精神衰弱,基本大意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希望每一位学生谨记尤其是Gryffindor,因为就你们最爱作。

是呗,Malfoy想,Potter要是打算写个战争回忆录的话,题目他都给他想好了,就叫那些年我们作过的死。James Potter要是泉下有知肯定万分欣慰,这儿子真是亲生的。而Pansy Parkinson对他精雕细琢地标题表示不屑一顾,她说,闭嘴吧Draco你这个双标的死基佬。

谁双标了。Draco相当不服气,这个标题超棒的好么。

Pansy双眼放光,你居然没反驳你是个死基佬。

Draco微笑着表示不想被杀人灭口你最好守口如瓶,我坑起队友来连自己都怕。Pansy满口答应,行呗说的好像谁care你的性取向一样。

第二天Draco就收到了三封情书还他妈都是男的。谢谢你帮我公开出柜,他给Pansy邮寄了一包Weasley兄弟特产的信里写道,小小礼物不成心意。

Pansy一个月没理他。

Draco站在那儿心绪千回百转,发散思维从打击报复Gryffindor到被迫出柜的悲惨历史,连McGonagall教授叫他出列向前一步走都没听清。严厉的新校长提高声音又重复一次,“Professor Malfoy?”

这时候Draco Malfoy才如梦初醒挂上一副装逼如风常伴吾身的笑容跨出一步,他余光一扫发现隔了两个座位的地方是空的,不知道是哪个倒霉同事被突降的暴风雨缠住了,就说麻瓜的天气预报不可信,Malfoy都反着听。

“代表Hogwarts欢迎您,Professor Malfoy。新的学期中他将任职你们的魔药学和Gryffindor院长。”

啥。Malfoy僵硬地转过脖子,他听见自己的颈椎咔咔作响,“Professor McGonagall,请您再说一次?”

McGonagall用不可理喻的眼神看着他,“您将成为Gryffindor的新院长,这是ProfessorSnape在他退休之前告诉我的。他没告诉您吗?”

底下Gryffindor的学生比他表现的还过激,全都一副要心脏病突发的样子。

“我觉得我更适合就职Slytherin,”Malfoy干笑着垂死挣扎,“毕竟我毕业于……”

“哦,”女校长打断他的话,“Slytherin已经有他们的新院长了,这点您不用担心。”

话音刚落大厅的门就被撞开,背后跟着Filch先生不依不饶地大声呵斥,看在上帝的份上这货怎么还不退休,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是怎么着。身上披着黑斗篷的青年骑着扫帚冲进大厅,贱兮兮地冲身后喊,“Filch先生我可不是学生,追上我工资也没提成。”

场面突然就变得相当欢乐。

而Malfoy光靠听声音就知道这个不迟到会死星人是哪位,他抬腿就想跑,可惜现在众目睽睽他逃跑了岂不是很没面子。

“Professor Potter,我要求你从扫帚上下来。”McGonagall校长被急刹车溅了一身雨水,Malfoy从脸色推测她今天应该是为了开学典礼换了一身新衣服。关于搞砸一切这件事,Potter真的超擅长。

Harry Potter从火箭弩上潇洒地一跃而下激起女生尖叫无数——怎么还有男生的。他笑嘻嘻地搓手,“Professor,非常抱歉,今天天气预报说万里无云。我猜我还没错过什么吧?”

天气预报,Malfoy冷哼。

Harry下意识抬头寻找那声冷哼,两个人的视线毫无征兆地撞在一起。救世主天然无害的表情变成了一脸蛋疼,“Malfoy?”

“Potter。”Malfoy就当他是打招呼。

“除了Malfoy教授的入职仪式,”McGonagall校长给自己丢了个清洁一新,她低声说到,“别以为毕业了我就不会罚你课后劳动,Potter教授。”

Potter还是一张蛋疼脸,“Remus没跟我说Malfoy也会来Hogwarts上课。”

“Hogwarts给上五险一金,”Malfoy睁着眼睛说瞎话,要他承认自己被Snape诓了不如让他去死,“福利好。”

“扯淡呢你家园子顶十个我家大,你上个屁保。”Harry翻了个白眼,“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谢谢。”

严你妈,Malfoy想吐Potter一脸血,“你自己有钱非要买个破简易公寓怪我咯?你当我乐意来当Gryffindor的院长?”

“什么鬼?”Potter也把脑袋转的咔咔作响,“你是Gryffindor院长我是啥?”

“欢迎Slytherin的院长和你们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Professor Potter。”McGonagall校长带头鼓掌。

在学生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Harry面无表情地盯着Malfoy,“我们被套路了。”

“谁和你是我们。”Malfoy抵死不认。

“承认自己被骗了能死么,”Potter用关怀傻子的眼神看着他,“科科。”

“别叫我小名。”

“谁特么叫你小名了。”

TBC
小名这梗非原创啊非原创。

评论(92)
热度(5565)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2

5565

标签

德哈Dr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