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格兰芬多加十分】

【格兰芬多加十分】

【Drarry】

【Summary:套路与反套路。】

01

02.万水千山总是情,换个学院行不行

【POV Harry Potter】

其实McGonagall教授在大庭广众之下宣布我以后就职Slytherin院长的时候,我的内心真的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事实证明在多年救世主人生中我已经习惯性被队友坑,就职Slytherin院长和被误认成Slytherin继承人区别其实不是很大。

因为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我真是日了三头地狱犬了。”

“Potter,你口味真重。”坐在我对面的Malfoy装腔作势的喝了一口茶,这个贱人又说,“为人师表不要讲脏话。”

于是我面无表情地往他茶水里扔了一块刚扣下来的墙皮。

“握草。”他尖叫着从座位上跳起来,简直是个娘娘腔,就差气得浑身发抖了。

我懒得理他。眼下我与这位大少爷剪不断理还乱坐在教职工宿舍共话巴山夜雨时的理由十分简单,那就是我俩利害关系一致。共同的敌人是建立友情的最好基础,我俩对于推荐人的深仇大恨一拍即合。

“Snape心太脏了,”我对未来深感担忧,“害怕。”

“没错,”Malfoy用魔杖点了下杯子说清泉如水,有墙皮的茶水就没了,“他和Lupin简直就是狼狈为奸。”

我猛然想起Hermione曾经给我生动形象地解释过狼狈为奸是一种什么体位,不由得窒息了一下,我的妈,人群中的Sirius变绿了,“你还是别提这个词了。”我扶着额头说。

“哦,”Malfoy被悲伤冲昏头脑看上去不想和我计较成语用法了,他烦躁地抓了两把头发,“这事儿还有回旋余地么?”

“一点儿余地都没有,我晚餐结束时想去找Professor McGonagall谈谈理想,”我耸耸肩,“结果被她老人家拽住思想教育半小时。”想起来我就后怕。

Malfoy一不高兴起来就和自己那头金毛过不去,他刚才抓乱两把弄散了自己的大背头,现在又开始和刘海儿较劲。别说形象这东西真的很重要,他梳着大背头的样子活脱脱一个大反派,下一秒就能窜出五十个小弟排队拿着刻着蛇院徽章的打火机给他点烟。

现在看上去至少比他刚才年轻了三十岁。

“这招也太狠了,”貌似芳年二八的Malfoy皱起眉毛,瞬间又老回三十岁,他家人都这样,好像生下来眉毛中间就带个褶子,也不知道祖先这是遗传了谁,“我都想好七千八百一十种方式扣Gryffindor的分了。”

我拍案而起,“你敢?!”他茶杯里的水一震再震于是全洒了,Malfoy一脸蛋疼的看着我,我十分无辜的看着他,“怪我咯。”

他只好又点了一个清泉如水,“我现在是Gryffindor的院长好吗,你激动个什么。”

Draco Malfoy这个小贱人最擅长的就是戳我痛处。六年里我对他一忍再忍——妈逼,要不是看他脸长得好我早把他摁地上揍成伏地魔了,“你信不信我把Slytherin的分扣成负的啊。”我呲牙咧嘴地威胁他。

“我非常欣赏你杀敌一万自毁三千的战略啊,”Malfoy凉薄地鼓了几下掌,“为了让Slytherin输给Gryffindor你真是丧心病狂。”

我只能谦逊地表示为了大我牺牲小我,救世主综合征都这样,你们这种小反派是不会懂的。

Malfoy差点掐死我。

 

我以为Malfoy是这个阶段最大的Boss毕竟伏地魔都挫骨扬灰好几年了,结果我还是图样图森破——那一群Slytherin新生才是这个世界最可怕的生物,没有之一。

半天授课下来我感觉自己已经被他们视奸了一万遍,睁眼闭眼都是一片Slytherin色的绿油油,就连看Neville的桌子上摆的绿色植物时都心有余悸,仿佛他们会突然变成人扯着我叫教授教授为什么是你来教Slytherin。

这绝对是我今天最频繁听到的一个问题,而且我打赌隔壁Malfoy也是。早知道昨天就应该和他对下口供,免得两个学院的学生一对发现供词不一样,多尴尬。不过幸好两个学院不共戴天之仇我估计他们没机会沟通交流。

“因为学生要全面发展。”作为救世主出席太多演讲会的后遗症是这种场面话信手拈来,我感受到一种深沉地欺骗巫师界花朵的罪恶感,“学校希望大家能受到不同品质的影响,保证学生们不会走极端。”

“我们都以为是校长担心您任教Gryffindor就会把我们的分数扣光呢。”

这是什么种类的巫师界花朵啊,霸王花吧。


TBC

评论(51)
热度(17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3

1746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