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格兰芬多加十分】

【格兰芬多加十分】

【Drarry】

【Summary:套路与反套路。】

05.

06.曾经沧海难为水,为学院杯跪断腿

【POV Harry Potter】

“您这是在搞事。”我一口老血卡在嗓子里不上不下,“我绝对不可能带着一群Slytherin打爆我学弟学妹。考虑过我爹妈在天上看着您的心情吗。”

Professor McGonagall面无表情,“我需要提醒您,Professor Potter,您现在是Slytherin的院长。”

我是,我当然是,再这样下去Malfoy和我都会被载入那本拍下去就能砸死人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一个Gryffindor毕业的Slytherin院长和一个Slytherin毕业的Gryffindor院长。拜这个设定所赐,我现在给Gryffindor扣分得心应手——这得感谢Professor Snape,他总有一百零八种方式找我的茬。

Malfoy和我自此那天谈话之后就开始了丧心病狂地互相伤害,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刺激到他那颗脆弱的直男心灵。最关键的问题是那天我什么都没说,然后他哭着就跑了。

这么说好像有点夸张。我又懒得回忆细节,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发生的酱酱酿酿的事情地点都不幸是厕所,或许我是真的想和他在厕所里发生点什么——但是,好吧,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俩现在要打一架。我代表Slytherin,他领着Gryffindor。

Professor Dumbledore在坟墓里辗转反侧啊。

 

“教授,您真的要在魁地奇比赛上带领Slytherin吗?”一个Gryffindor的学生在自习的时候问我,整个图书馆都安静如鸡,几十双闪亮亮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集体看着我。

都是套路,我在Gryffindor整人的时候你们还在玩泥巴,“自习禁止说话,Gryffindor扣十分。”

对面Gryffindor院长目光如炬,我只好当他是空气。

 

扣十分和带球队是两码事,被一群学生堵在办公室的时候我不知所措了两秒。没办法,一群绿油油看的我眼晕,他们一人拿着一把扫帚,比我Gryffindor的学弟学妹还跃跃欲试可怜巴巴。

“教授,我们今天要征用操场练球。我想您也不介意来看看我们,是吧?”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Malfoy坐在教师办公室地另一桌优哉游哉地喝咖啡,我又忍不住手欠想给他杯子里扔墙皮。

“当然,”Malfoy突然开口,他一定是摄魂取念了我的脑子,操他妈,“Potter肯定会去给你们场外指导。”

Slytherin们相当矜持地点头和我告别,端着架子走出五米才开始响彻走廊的欢呼雀跃。我觉得他们还是图样图森破,但被Malfoy阴了一把的我现在也不是很有资格抱怨。

Malfoy和他教父我教授,Severus Snape真是十分相似。可能Luicius只管生不管养,而Narcissa的培养又太宠溺,一圈下来结果是Snape对他的管教更多。他俩都对魔药迷之擅长,近战一塌糊涂——但是他们坚持近战法师更少见。

还有摄魂取念,我知道Malfoy擅长这个,但我大脑封闭术师承Snape,这就很尴尬了,Malfoy妄图在关键时刻读我就是以己之矛攻己之盾。他顶多能看到我今天早上吃了什么,顺便预测一下我又想用什么法子整他。

他贱兮兮地看着我笑,一瞬间竟然有点像三年级时那节神奇动物课向我大大咧咧走过来的傲气少爷模样。看得我想揍他。

“Malfoy,”我把他从椅子上拎起来,他还是那么轻飘飘——我一直觉得他瘦得有点过分了,“你如此关心你的后辈,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向他们展示一下呢?”

 

我喜欢魁地奇不是骗人,这可能是我唯一的爱好。如果不是被Sirius要求来Hogwarts教课,或许我会当个职业找球手。阳光底下我爹和我的名字陈列在柜子里闪闪发光,魁地奇奖杯获得者。或许这是我唯一让他骄傲的事情。

Malfoy安静地站在我身边,难得的没有开口讨打。

 

“如果你做职业选手,”Malfoy突然转过头,他的金发也在太阳下闪闪发光,晃得我眼睛有点瞎,“我肯定每次都要压你们对面球队赢。你带我下来是为了炫耀你和你爸?”

说的就好像他少向我炫耀他爸。我惊觉自己好像已经习惯偶尔被Malfoy窥视一下思想——这有点危险,或许我应该先去看看脑子。

“当然不是。”我晃了晃手里的火箭弩,飞来咒绝对是我用的最溜的咒语之一,仅次于除你武器还高于统统石化,“你个手下败将能不能少点废话。”

Malfoy耸肩,“我不指望Longbottom又把记忆球掉在地上,我们追什么?”

 

“说真的,如果你们需要,”我们的同事,草药学教授尴尬地把球塞进我手里,“我可以借给你们它。但是我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你俩还能再目中无人一点吗。”

TBC

评论(51)
热度(14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05

1444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