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鸡翅啤酒来一打】

【鸡翅啤酒来一打】

【GGAD】

【Summary:格林德沃或许请邓布利多吃了一顿路边摊。】

【弃权声明:人物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你迟到了。”格林德沃背对着邓布利多,他不用回头就知道邓布利多到了,“下次别用凤凰降落,灰扬我鸡翅上了,怎么吃。”

阿不思·邓布利多瞪了他的前男友半分钟,觉得场面有点超现实,原因大概是黑巫师盖勒特·格林德沃正坐他眼前撸串儿。

“坐啊,阿不思。”格林德沃说,“你来的太晚我先点了,喝啤酒吗。”

邓布利多摇头:“不要,谢谢。”

“老板,两瓶啤酒。”

不是幻觉。阿不思深吸一口气,他不会想打死一个幻觉。

 

他俩西装三件套仪表堂堂,一个金发碧眼衣冠禽兽,一个褐发蓝眸斯文败类,挽着袖子在路边吃烤串儿。

画面太美。

 

“你真不吃?”盖勒特把鸡翅怼到阿不思嘴边,鸡翅滋滋冒油香气扑鼻还散着热气,“鸡翅是个好东西。”

邓布利多斯斯文文地啃着他的羊肉串,“盖勒特,”他偏过头顺手拿起纸巾帮格林德沃擦了擦嘴,“你总是这样把自己的喜好强加于人。”

“我请你吃饭你还给我思想品德教育?”格林德沃一边冷笑,一边伸出拇指蹭掉邓布利多下巴上的孜然粒,“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鸡翅是个好东西。”

格林德沃突然说。

邓布利多想提醒这句话他在五分钟之前刚说过。四十岁的老年痴呆,他想,如果格林德沃真的老年痴呆了,他或许愿意陪他傻到底。

“我在美国的时候吃了很多,”黑巫师说,“我觉得美国只有这个能吃。但是比英国好太多。”

你这个在我家蹭吃蹭喝两个月的德国佬居然也敢对大英帝国的饮食文化品头论足,还欠我一百加隆没还伙食费没还,我可不是老年痴呆的四十岁。

“呵呵。”阿不思用两个字表达了他的内心戏,“怪不得你胖了不止一倍。”

格林德沃的额头上暴起一根青筋,看上去十分神奇。

 

“我在美国看到了你学生,赫奇帕奇肄业那个。”格林德沃又啃完一个鸡翅,邓布利多放弃了给他擦嘴。

“纽特写信给我了。”阿不思又拿起一串儿,“你在美国做得那些事我都知道。”

格林德沃愣了一下,“你来缉我归案?”

邓布利多沉默了两秒,他刚才拿错格林德沃盘子里的变态辣,呛得眼泪流了一脸嗓子像是被火燎哑得发不出声,“是你请我吃饭。”

格林德沃转头,“老板,来一杯凉水。”

 

邓布利多停下流泪时眼眶通红,嗓音沙哑,“你口味太清奇了。”他说。

“不清奇我和你搞基?”格林德沃翻了个白眼。

邓布利多拔出魔杖。格林德沃笑嘻嘻。

“打我啊,阿不思。”

 

阿不思深知盖勒特就是这样的人,不嘴贱会死,我欠怼仨字发挥得淋漓尽致。可惜爱情使人盲目,金发使人眼瞎。他现在好不容易摆脱心魔拿得起放得下看得清,发誓不会再信格林德沃一句鬼话。

“我爱你。”格林德沃打了个酒嗝。

邓布利多想打死他。

 

格林德沃开始发酒疯,他酒量一向不行还爱瞎几把对瓶儿吹,十次有九次都是邓布利多把他背回家,剩下的一次他俩就地啪啪啪。

现在邓布利多显然不打算再抬一根手指,他漠然地看黑巫师趴在桌子上抱怨复方汤剂使人便秘统治世界使人捉急当个美国安全部长还要帮人排忧解难,知心哥哥当了好几个月愣是没策反一个。现在的人都没有理想没有抱负,没人跟得上他的脚步。

末了眼神朦胧地看着对面的老相好来了一句,除了你啊,阿不思,除了你。

邓布利多想嘱咐他步子太大会扯到蛋,转念一下又闭了嘴。

盖勒特的蛋和他已经没半点关系。是说,格林德沃和他已经没有半点关系。

 

第二天黑巫师醒过来的时候头疼欲裂,像是被巨怪踩了好几个来回。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垂死病中惊坐起,突然想起自己前一晚请的谁喝酒。

 

“昨天你说请我喝酒,”邓布利多在床边笑得春风和煦,“最后还是我结的账。”

格林德沃摊手,“哦,那下回我请你。”

 

 

邓布利多觉得今天天气实在太差,月黑风高间歇性伴有雪花乱飞。他觉得自己的三件套穿的有点少,款式还有点老。

“你欠我一百加隆,”他站在凛冽的寒风中挽起袖子,觉得这个画面有点熟悉,“还有一顿饭。”

格林德沃在他对面笑得像个傻逼,“打我啊,阿不思,打赢了我就还你。”

1945年的冬天真冷啊。

 

END

我不知道我在写啥。

就,轻点打脸吧。

评论(50)
热度(5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0

587

标签

GG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