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格兰芬多加十分】

【格兰芬多加十分】

【Drarry】

【Summary:套路与反套路。】

06.

07.长江后浪推前浪,院长拍在球场上

【POV Draco Malfoy】

介于出身,源于立场,我对魁地奇赛场上的Potter永远横挑鼻子竖挑眼。和他通常竞技是我多年噩梦,大难不死的的男孩儿身上总有各种各样BUFF叠加。而我,我总是被我爹我妈我教父推上去当炮灰,衬托Potter的伟大。

冤有头债有主,我无比希望他们不要把个人仇恨传播给下一代,Potter和我又不是基佬版本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又不会趁着夜色爬上他的床——窗台。

可我教父只能盯着千纸鹤和风化的雏菊空余恨,他想打击报复的他想视若珍宝的——他们都不在了。他只能拎着我的领子教我折纸鹤。

我少不更事,捧着飞来飞去地千纸鹤作死问他这玩意有什么用。他满眼悲戚,却没告诉我。

 

看着Potter手里的记忆球我就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那颗值不了几加隆的破球虽然属于Longbottom,但某种意义上却是Potter和我的定情——恶交起点。从他一个漂亮的旋转急刹车开始,我倒是开始挺中意他,而他却开始再也不喜欢我。

可现在,Potter拿着那颗愚蠢的球站在阳光下对我笑,“Malfoy,你到底还比不比了?”他喊我。

好吧,不管是那个使用过度的球还是那个目瞪口呆的Longbottom,我都没那么在意了。我想起来的只有那个救世主当年举着记忆球如同英雄般落入球场,我想起不是前几天也不是再往前而是那一天那一刻我就注定会爱上他。

哪怕我从未察觉。但这早就是事实了。

“比啊,谁输了谁擦一百遍奖杯展柜。”我说。

 

其实年少时期我输球的原因倒也简单,别人看球我看他,队友追球我追他。现在我俩倒是只能看着彼此,负责发球的学生站在我俩底下瑟瑟发抖。

“怕了吗,Potter。”我冲他挑挑眉毛。

“才怪。”他回给我一个冷笑。

 

“所以最后你们谁输了?”Pomfrey夫人微笑着问我。

我全身都开始冒冷汗。

隔壁ProfessorMcGonagall磨刀霍霍向猪羊,看我的眼神仿佛我已经死了,“Professor Malfoy,”她说,“你能解释一下吗。”

“这是个意外。”我干巴巴地回答。Potter就躺在那儿,睡的安安稳稳,而我就差被灌吐真剂。实话实说,这真的是个意外。八百年前我就不玩下绊儿暗算他的戏码,有失风度又亲密不足。我没想到Potter会真的替我挡那一球。

要我说,他这就是救世主后遗症晚期,重度自我毁灭倾向,急需送进圣芒戈。萨拉扎在上,Slytherin绝对出不来这样的蠢货。但这些话我都说不出来,我什么都说不出来。脑子里回放的全都是他飞身扑向我的那一格,和记忆里握住我的手拉我出火海的那个人重合。

Potter的额头还有没消退的淤青和伤口,表情倒是挺安详。我凑近他,突然想起童话故事睡美人,Potter就占了睡,美人还是省省——我也不是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王子,吻不醒他只能等医生。只好轻轻地把他的头发别到耳后。

“我走了。”

我对他说,没再敢看Pomfrey夫人和McGonagall校长一眼。

 

门外我的学生瑟瑟发抖,我就知道,Gryffindor的这群熊孩子不会好。发起疯来自己院长都打——没错,我就是在迁怒。不服打我。

“Gryffindor,”我看了他们一眼,冷冰冰地说,“Potter教授没事,你们可以走了。”

他们如蒙大赦。

 

Potter休假在床,课还得有人上。连带责任使然,黑魔法防御课我来讲。这就有点尴尬——好在我已经麻木被指指点点戳脊梁。这节课倒是不难,呼神护卫的讲解与教学。我努力回忆了一下Lupin当年怎么给Potter开的小灶,不是说我有偷窥。

我是在观察敌人。

说到这儿,我的前敌人现同事,他已经在校医院躺了小半个月,一天到晚对我颐指气使根本没有下床的打算。这个小王八蛋不会好,McGonagall校长完全就是给他开后门,怎么纵容怎么来,说不上课就不上课。我又拿他没脾气。

我喜欢他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Malfoy教授,”一个Gryffindor举起手,“你的呼神护卫是什么?”

我差点手滑把魔杖折断。你看我像是凤凰社的一员吗。呼神护卫这种高等级的玩意我也只是理论懂得,真正召唤出来的几率微乎其微。当然更重要的是,我的守护神有那么点一言难尽。

“对啊,Malfoy教授,我都没见过,你的呼神护卫是什么?”

我喀拉一声扭过头用力过猛,就看到Potter靠在门框,笑得不怀好意。这货刚爬起来就找我茬儿,要么欠揍要么欠操。我深吸一口气,扔掉脑子里不可描述地念头专心上课。

“介于你站在这里让人不快,我召唤出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飞快地假笑了一下。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Potter冲我翻了个白眼。

 

所以那只雪貂在我身边跑了两圈的时候,我真的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反而满脑子地你他妈在搞笑——确实挺搞笑。它绕着我转了两圈又爬上Potter的肩头,一副胳膊肘往拐弯的死样。夭寿,我咂舌,早知道还不如把魔杖直接报销。

“这就是你的呼神护卫?”Potter捧着那团毛球笑得直不起腰,我想问他你笑这么大也不怕扯到伤,转念一想他在嘲讽我,我还关心他,到底是不是抖M病发。

算了,抖M就抖M吧。拿来当情趣也是好。

“小心被咬。”我只好这样说,顺便扶了他一把。转身对那些抻长脖子看八卦的小兔崽子们一挥手,“看懂了吗?看懂自己练习去,看着我也练不出花儿。”

“滚吧你,”Potter推了我一把,“你就这么当老师,Malfoy教授?”

人生大起大落莫过于此,我还没和我的睡美人温存两把就被踹一边儿了。他拿起魔杖开始认真教学,而我只能坐在一边儿旁听。勉强承认他讲得比我好,Potter越讲越起兴,他神采飞扬在正好洒满阳光的教室里被阳光点亮,我盯着他的脸他的眼再一次深深被吸引。

幸亏巫师袍够宽大,我深吸一口气,不然捂着老二出去谁都尴尬。

 

TBC

这篇差不多快完了 因为要出本 所以就和归剑一样 后两章暂时不在网路上放出。

新坑是恋爱基本法 大概是颠倒巷的魔药商与城管傲罗酱酱酿酿的故事 等考完试就开。

那么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下一篇再见。

评论(67)
热度(193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31

1934

标签

Drarry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