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灰姑娘的校园恋爱假说】

【灰姑娘的校园恋爱假说】
【Drarry】
【Summary:玩心吗Potter。】

02


03.

这个套路不对。Dumbledore的开解对寻找魂器无益,他大谈爱情与责任的关系其实既不充分也不必须,百年以来太多庸人的爱情和责任混杂在一起给了他们这种误会。但其他时候对于英雄与反派——为了更高的利益,他们不适用这个道理。

Harry张嘴想反驳自己不是什么大英雄也不想要什么利益,非要说的话是该死的命运找上的他自己。Dumbledore敏锐地看穿那层软弱,他摇摇头说命运,孩子,命运就是这种东西。英雄的诞生之前必定先有恶意,这不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苦难中英雄应运而生,不提前也不迟到,这是因果律。

听了十五分钟墙角的分院帽忍无可忍叫停,你们是不是根本不觉得自己在跑题。

好吧,说的太远啦。画中的校长换了个舒服的姿势,Harry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能感受到舒服还是为了别让观赏者视觉疲劳才这么干,紧接着他的思绪被再次打断,Dumbledore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中最重要的部分。

“Harry Potter,你能否向我起誓你对Draco Malfoy毫不在意?”

 

从校长室迈出第一步,Harry还在恍惚,他盯着地板的砖块让仿佛魂器就在那儿。但地板空荡荡他也空荡荡,他们什么都没有孑然一身谁都一样。迈出第二步他打了个踉跄,自我剖白让人痛苦而清醒还不如浑浑噩噩度日。

有一双手稳稳地接住了他的踉跄。

“看着点路,Potter。”和冷漠声音相反的是Malfoy的动作,他几乎是用保护者的姿势把Harry圈在怀里。万恶的身高差让人产生错觉,但那双手确实搭在他的肩膀上。手心的温度隔着衬衫有力地熨帖着他的心脏,让他感情动摇疯狂心悸。

Harry觉得自己不应该表现得太夸张,好像在意Malfoy这件事是真的一样。所以他只是不着痕迹地侧身让出两步,眼睁睁看着那双手滑落肩膀。

“谢谢。”Harry嘟囔,努力地表现疏离的礼貌。在谈心结束之后拉开距离真的非常必要,因为他意识到真正的对立关系并非建立在他们身上,“你可以松手了,Malfoy。”他低着头,尽可能不带感情又具有攻击力。

如果你要我关于对立关系说得再清晰,那是指一个人在拥有Gryffindor潜质的情况下也可能成为Slytherin,基于人类情绪和性格多变的准则,学院划分不过是一种标签有助团结不宜管理。如果可以,Potter非常希望自己此时是个Slytherin,因为他们通常善于欺骗他人隐藏自己,这样他就不会还想停留在Malfoy怀里。

“我们得谈谈。”Malfoy注意到Harry的异常但没关系他就是为此而来。说起来这件事他还要感谢Pansy,不要误会,只是感谢她之前提供的火焰威士忌。

Harry诧异地看着抬起头,他以为自己的犹豫已经足够伤害Malfoy家这位大少爷的自尊心让他彻底放弃,“我们谈得很清楚了,我以为。”

“不是那件事,”Draco飞快地笑了一下,Harry这几天来第一次看到Malfoy的笑容,确切的说应该是这学年以来。因为他们的见面屈指可数,还伴随着争吵与暴力。他得承认,Malfoy的笑容真的很有诱惑力,“如果我说有关这场战争,你会不会更感兴趣?”

Harry听到了学校时钟敲响的声音,不是午夜十二点却该死的同工异曲。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跟着Draco Malfoy亦步亦趋,这个行进方向像是占星台。看在伟大的Gryffindor或者随便哪位院长的份上,敢不敢有点创意。

“我们去哪儿?”Harry终于忍不住叫停,他无法忍受旧地重游,因为那晚疯狂又美好的不可思议。Malfoy对他的态度就好像是他是他唯一珍视的东西,彻底的抛弃责任忘记身份。

“你在明知故问,Potter,”走在前面的Malfoy把后背挺得笔直,没有回头却递给他一只手,“跟我走就是。”

如果这个地方现在也要扯上政治立场责任利益,Harry深知自己不该牵他的手,这样一切都会在清醒的时候变得一发不可收拾,“鉴于我们的立场与关系,”他最后还是握住了Malfoy的手,魔杖和扫把造成的老茧触感清晰,硌得他心口绞痛且魔法救不了。他苦涩而尖刻地说,“就这样傻兮兮地跟你走会把我至于险境。”

Malfoy猛地停下了步子,Harry差点撞上他的后背。

“我不会让你身处险境。”金发青年转过身,夜幕下那双灰色的眼睛比星辰还闪耀, 他逐字逐句地宣誓,肉眼可见的魔法痕迹在他周身像是星屑一样沉积,“向你起誓,以Malfoy的名义。”

“这就是我要说的一切,Potter,如果你不是个蠢货,拜托告诉我你听懂了。”

他怎么做到让那样一双寻常颜色眼睛如此美丽,这是在Harry Potter意识到Draco Malfoy向他发了一个牢不可破变体誓言之前的唯一的念头,并且根本挥之不去。

所以他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不顾一切在这个狭窄得该死又可能随便遇到哪个学生的楼道里热烈地扑向Malfoy——看什么看,没见过校园恋爱。


TBC

我超甜的。努力一把下一章完结。

评论(39)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6

449

标签

德哈Dr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