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直须折】03

【直须折】 
【陆花】 
【提示:古风ABO 乾元=Alpha 中庸=Beta 坤泽=Omega】 
【简介:陆小凤自以为他很了解花满楼,但事实上,他没有。】 

01~02

03.
陆小凤与花满楼不知不觉就交谈到了晚膳时间,幸好有仆人上来请他俩用餐,不然这两人说不定连晚饭都要忘记了。
“我感觉只是和你聊了没多久,居然就已经是这个时间了。”陆小凤感慨。
“聊得投缘时,时间过得总是格外的快。”花满楼起身,“陆兄,请。”
“请。”陆小凤跟在花满楼身后,心里想的却是花满楼作为一个坤泽,在信期理应不能与其他人相见。想到最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思虑过多,花满楼与他是好友,友谊不应当想独占。
不过当他下楼之后才发现,偌大花家堡的餐桌上也就只有花如令一个人。
“你那几个哥哥呢?”陆小凤忍不住问,“都不在家?”
花满楼摇头笑道:“我家哥哥也有几位是乾元,为了避嫌,就与我不同桌了。”
陆小凤看了看自己,他想问我难道就不用避嫌,但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花满楼的话让他觉得很受用,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个曾经油盐不进的家伙何时如此好哄骗了。
也或许是只对花满楼如此。
对花如令老爷子,陆小凤和花满楼到是都很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刚才刘一北丢飞刀的事情。陆小凤埋头喝酒,而花满楼夹在亲爹和陆小凤之间,若无其事的夹菜吃饭,仿佛被约战和暗杀的不是他。
一桌子三个人皆是心怀鬼胎,却居然也是相安无事的度过了。
酒足饭饱,等仆人把桌上的饭菜都撤下去,花如令才开口询问:“陆大侠,你与楼儿可商议出对敌之策?大后天可就是与齐寨主的约定之期了。”
陆小凤心中叫苦不迭,他断是没有脸告诉花如令,不仅齐五的事情他们还没搞清头绪,又来了个刘一北。
本想求助花满楼来撒个无伤大雅的小谎,可看到这人摇扇浅笑一副置之事外的样子,陆小凤就知道了,原来饶是花满楼花七公子,也拿自己老子没有办法。
他只好坦然地说:“我确实有个办法。”
这下不仅是花如令,就连花满楼都愣了一下。
“什么办法?”花满楼问。
陆小凤笑道:“直接告诉齐五,你是个坤泽,而且已经到了信期。这样不管他要一决胜负还是一决雌雄,都要往后推了。”
花如令无语,花满楼苦笑。
“陆兄,你又在拿我寻开心了。”花满楼摇头。
陆小凤却一本正经:“花伯父,其实你请我来保护花满楼的时候我就想问了,为什么你们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将他是坤泽这件事说出去?”
花如令叹气,正欲开口,花满楼却打断了他
:“陆兄,请问,这世上的坤泽很多吗?”
陆小凤虽不知这个问题与他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却依旧老实答到:“当然不多,这世上本是庸人最多,而其次才是乾元。坤泽因为身体构造异于常人,更是少之又少。”
花满楼又道:“那么想必陆兄也知道物以稀为贵这个道理。若是今日对外宣布我花满楼是个坤泽,那恐怕……”
“明日桃花堡就要被来提亲的媒人围得个水泄不通了吧。”陆小凤如此玲珑通透之人,自然是立刻明白了花满楼的意思。
一想到天生冷淡的花公子被一群叽叽喳喳的媒人包围的模样,陆小凤先是忍不住先是想笑,可一笑过后,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涌上心头。
“莫非花兄无意结亲?否则趁此机会安定下来,不也是个好选择?”陆小凤强忍心中不悦,云淡风轻地问道。
他自己都无法解释这烦闷感从何而来,或许是因为即将失去一个挚友,又或许是气花满楼居然先于自己成亲。
一想到这个,他竟然还有一点恐慌。
花满楼只是轻笑:“婚姻之事,我比较相信缘分。”
言下之意自然是强扭的瓜不甜,他花公子也没兴趣去当哪位乾元家里的花瓶。
“更何况花某天生残疾,无论与谁共度后半生,都只会是个累赘。”花满楼淡淡道。
陆小凤皱眉:“花兄此言差矣。你年轻才俊,武功亦是不在我之下。何必妄自菲薄 ,如此看轻自己……”
花满楼笑而不答。
花如令见桌上氛围凝重,便举起酒杯向陆小凤敬酒:“楼儿能有陆贤侄这样的看得起他的好友,真是楼儿的福份,来,今日我替楼儿敬你一杯。”
陆小凤连忙起身,“我不过是实话实说,花大侠不必如此多礼。”他自知失言,打算顺着花如令给的台阶就坡下驴,可偏就有人不愿遂他的意。
那三枚银针是飞到了一半才发出声音,之前竟让人没有一点察觉,凌厉地直击花满楼面门。银针攻势诡谲,对于武功尽失的花满楼来讲,他已经避无可避。
江湖上,没人知道陆小凤的灵犀一指究竟有多快,武功究竟有多高,即使是花满楼。可他也清楚,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唯有相信陆小凤。
所以他稳稳地坐在原地,连吹茶的姿势都没有变。
陆小凤飞出酒杯撞飞那三根银针时候,花满楼轻啜了一口茶水,温度正刚好。
“可惜了窖藏三十年的女儿红。”陆小凤嘟囔着捡起那三根针,甩到桌上。对方和刘一北一样,一击不中就立即逃跑,就算去追,怕是追到天亮也没有结果。
“五毒梅花针。”花如令大骇。
陆小凤与花满楼皆是一怔。
“梅花针?”陆小凤立刻感觉手指尖端传来麻痹感,“那玩意是峨眉余者老道拿来情急拼命的玩意,怎么会当做暗器来花家堡暗算花满楼?”
花如令摇头,盯着那三根银针,面色已经是十分难看:“时候不早了,楼儿,你带着陆小凤去歇息吧。今日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想必你们都累了,有什么事情,等到明日再谈。”
这逐客的意思已经足够明显了,陆小凤和花满楼自然不愿意拂了长辈的面子,只好离开。

“陆兄,把你的手给我。”花满楼突然道。
陆小凤一惊,他没想到花满楼这么快就能看出端倪:“我的手?”
“你中毒了。我爹关心则乱,没有注意到你,别以为我也注意不到。五毒梅花针虽然不致死,但若我猜的没错,你一时半会儿也无法再施展灵犀一指了。”花满楼不容拒绝地重复了一遍,“把手给我。”
花公子虽然脾气温吞,可一旦执着起来又是十分可怕,陆小凤只好伸出手来,让花满楼点了他右臂上的穴位。
“好些了?”花满楼问道。
“有花公子为我点穴,即使不好也要说好多了。”陆小凤半是玩笑半是安慰,“更何况我是真的好多了。”
花满楼这才放开他,叹道:“本来为你准备了客房,可现在我想你也不再适合住客房了。”
陆小凤不怀好意道:“我不住客房,难道还要和花兄同床共枕不成?”
花满楼全当听不懂他语气中的揶揄之意:“你身中麻药,而我武功尽失,住在一起只当互相有个照应……陆小凤,你又在笑什么?”
“我有在笑吗?”陆小凤摸摸嘴角。齐五邀战帖之事还未决,一夜之间又被两个江湖顶尖高手丢暗器,这实在不是笑得出来的时机。
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他应该感到恐慌或者愤怒。可有花满楼在身边,陆小凤内心却是一片平静,他甚至觉得为了花满楼,没有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
花满楼却只当陆小凤又在打趣自己,转身就走:“你又想欺负我看不见了。”
“花兄,花满楼,”陆小凤无可奈何地跟上他,“你走得这么快,也不怕我在你们桃花堡迷路?”
此言一出,花满楼还真的站住了,他微微有些无奈道:“我不带你走,你难道真的就找不到我的房间?”
陆小凤快步追上花满楼,嘴上却所答非所问:“走窗户实在非君子所为,还是请花兄带路吧。”
“若是知道你如此喜欢翻窗户,说不定我会把桃花堡的窗户都封上。”花满楼调侃道。
“那我还可以走房顶,钻地道……”陆小凤突然皱起鼻子嗅了嗅,脸色微变,“花兄,你的信香……”
花满楼闻言一愣,他似是不敢置信般的僵了一瞬。随即抽身从陆小凤身边飞速退开,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眨眼之间便退到了十步之外,如此了得的功夫,竟是他的绝技“流云飞袖”!
花家七公子的“闻声辨位”与“流云飞袖”两招名震江湖,其中流云飞袖便是花满楼克敌制胜的绝招,此时却被用来逃跑,可见情况已经相当不妙。
“花满楼!”陆小凤此时已经无暇顾及什么乾元坤泽一说,也是足间点地,施展轻功反身追了上去。
神偷司空摘星曾说,这世上只有两人的轻功与他不相上下,一是剑神西门吹雪,二就是陆小凤。虽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陆小凤的轻功了得也是不争的事实。
花满楼虽然已经用上了拼命的绝招,但想彻底甩开陆小凤也是难上加难。更何况他此时还在信期,强行运功所发挥出的内力不足五成。
所以他很快就被陆小凤追上了。
“陆兄,你不要再过来了。”两人的追逐不过片刻之间,陆小凤神色如常,可花满楼已经微微有些喘息,额头上也渗出细密的汗珠。
此时陆小凤与花满楼只有一步之遥,就算花满楼不说,陆小凤也不敢轻举妄动,因为花满楼身上花香已经愈发浓郁了。
和白日所闻到清雅花香不同,这是坤泽的信香,有着极强的侵略性,这次陆小凤都不必靠近也能闻到花满楼身上的信香了。
“看来我不用去找大夫证明自己是个乾元了,”陆小凤苦笑道,“花兄,这桃花堡虽然是你的地盘,但信期发作还在外面滞留也太过危险,先回房我们在从长计议吧。”
这一番话陆小凤说的轻巧,实际上也是发狠克制乾元的本能才说出口的,若非如此他早已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扑上去了。
陆小凤暗自觉得不妙,但表面上又不敢显露出来,生怕花满楼转身再跑。
这样凶险的情况,如果发情的人不是花满楼,想必陆小凤刚刚施展轻功绝不是为了追,而是为了溜之大吉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以及大家不妨猜一猜,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要花满楼的命٩(*´◒`*)۶猜对有奖(大概


04在微博 请移步微博 使用微博搜索 搜索直须折 

评论(71)
热度(131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02

1312

标签

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