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直须折】11

【直须折】
【陆花】 
【提示:古风ABO 乾元=Alpha 中庸=Beta 坤泽=Omega】 
【简介:陆小凤自以为他很了解花满楼,但事实上,他没有。】 

10

11.
事情简直就是一股脑地挤到了一起。越是这样的时候,陆小凤就越敏锐,越警惕。西门吹雪杀名妓一案与花满楼遇刺一事虽然表面上毫无关系,但陆小凤的直觉告诉他,这些事之间必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所以陆小凤现寸步不离花满楼。
他看似大大咧咧地跟在花满楼身后乱逛,实际上早已绷紧了浑身的肌肉,像只蓄势待发的豹子。如果真的有人想出手暗算;,就会发现,这两个人身上竟然找不到一丝一毫可以偷袭的破绽。
他们在找西门吹雪。
倘若应虹的话不假,那么想必西门吹雪也应该到了这附近。
这个小镇估计还从未如热闹过。六扇门总捕金九龄,剑神西门吹雪,四条眉毛的陆小凤……这些人仿佛都顺着看不见的线被牵引到了此处。
“花兄,你说西门吹雪放着好好的儿子不教,跑来这里杀女人做什么?”陆小凤皱眉道。他很了解西门吹雪,正是因为了解,才对这件事毫无头绪。西门吹雪已经很久没在江湖上出过手了,久到陆小凤以为他真的已经隐退江湖了。
花满楼微微有些奇怪,道:“那位西门庄主能踏踏实实在家教儿子,才会让人觉得诧异吧。”
“花兄,你这就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陆小凤笑得神秘兮兮道,“西门吹雪可是把自己儿子当做自己剑法的唯一继承人。他儿子练剑的事情,他可是事必躬亲,连孙姑娘都没什么插手的机会。”
花满楼微笑:“这倒是很有他的风格。你说的这么详尽,难道是去看过他儿子?”
陆小凤苦笑:“我岂止是去看过,我根本就是被他老子抓着去给他儿子当人肉靶子过。”
“人肉靶子?”花满楼奇道。
“他老子说论逃跑我天下第一,况且有灵犀一指护体死不了,就叫他儿子追杀我,刺不中一剑不许回家吃饭。”这种事情他说出来倒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以能博花满楼一笑而沾沾自喜。
花满楼果然听得很愉快:“你若放放水,就不必让那位小西门公子为难了。”
“他老子说,如果我敢放水,就换他来追杀我。”陆小凤想起被西门吹雪追杀的经历就是一阵恶寒,不由得又往花满楼身畔挪了挪。
花满楼自是幽灵山庄事件为数不多的知情人,便也知道陆小凤多么忌惮被西门吹雪认真追杀这件事,只好安慰般地握住了他的手,柔声道:“西门庄主不过与你开玩笑罢了,再追杀你一次这样累的事情,他断断是不会去做的。”
陆小凤将两人交握的手变为了十指相扣,才笑嘻嘻道:“你说的不错,说到懒,他和朱停也是不分上下,全天下也找不出比他俩更懒的男人。”
“陆兄,在背后说别人坏话这事可不好。尤其是一次说了两个人。”花满楼无奈道。
陆小凤瞪大眼睛,道:“我哪里是说他坏话,我说的是实话。孙姑娘让他给自己儿子起名,他张口就来,说姓西门,叫公子。”
“西门公子?”花满楼失笑,“这名字也太……”
“更绝的是,孙姑娘居然也觉得这名字很好。”陆小凤悠然道,“他俩真是天生一对。”
花满楼一手被陆小凤牵着,索性也不负手摇扇了,只道:“如此说来,那陆兄定然是比西门庄主更擅长起名字了。”
陆小凤干笑,在花满楼面前卖弄文学,根本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过他肚子里虽没有什么墨水,打机锋这样的小聪明却有很多:“那怕是要劳烦花兄先为陆某生一个出来了。”
“你……”花满楼的脸倏地红了。这还是他几日来第一次与信期无关的脸红,和情欲高涨时的潮红不同,花满楼的脸红更像是染上了女孩子用的胭脂,是一片绯红色,甚至红到了耳尖。
陆小凤乘胜追击,俯在花满楼耳边,暧昧地吹气道,“孩子嘛,当然是只有生下来才知道叫什么好。”
花满楼把收起来的扇子敲到了他头上,“陆兄,你还是说正事吧。”
陆小凤正色道:“正事么……花兄,你猜西门吹雪躲在哪儿?”
“为什么是躲,而不是住?西门吹雪那般武功,还要躲谁?”花满楼说完自己也是一怔,然后无奈地笑起来。
陆小凤也笑得很愉快,他用手指去挠花满楼的掌心,“花兄真不愧是我的知己。”
“西门吹雪虽然之前没必要躲,但是现在你来了,他要是不想被你这个多管闲事的家伙找到,也不得不躲了。”花满楼叹息道。

花满楼猜得并不错,西门吹雪确实在躲。但他躲得不是陆小凤,而是一个女人。
那个女人是个很美的女人。身材曼妙,气质出尘,就连持剑杀人的样子也是那么好看。只可惜整张脸上除了那双眼睛,都遮着白色的面纱,只能从那一双秋波荡漾的双眸里看出,她想杀了他。
西门吹雪虽然已经多年不出手杀人,但他的传说却从未有一日从江湖上淡去,甚至这两年来正是因为他的不出手,而名声更盛,被人传颂成神话般的人物。
剑神西门吹雪。
他们此时正穿梭于陆小凤与花满楼曾走过的那片桃花林之间,白衣剑客与白衣女侠交手的画面看似很美,实则暗藏杀机。
如果她要杀的不是西门吹雪,那么他至少已经死了二十三次了。
但是她要杀的是西门吹雪。
这女人是哪里来的自信能杀死西门吹雪?西门吹雪又为何不还手?
他们两人对这两个问题各有疑惑,也各有答案。
西门吹雪停下了。他停在一棵桃花树下,冷冷道:“你的剑法,师承何人?”
白衣女子一愣,随即娇笑道:“想不到西门庄主居然也会对我这样默默无闻的小角色感兴趣。”
她的声音婉转清脆,竟还有些俏皮的味道。
若是陆小凤,或许还会颇有兴致的与她调情一番。
但西门吹雪不是陆小凤。
他的眼神愈发冰冷,仿佛天山化不开的雪。
朗朗乾坤之下,白衣蒙面的姑娘竟然觉得身体一阵发寒。她心中已有怯意,但表现得依旧很娇媚,竟是向西门吹雪抛了个媚眼过去,“你非要知道我师承何人?”
“不错。”
“若是我说了,你便放我走?”她又问。
西门吹雪摇头:“是你追着我不放。”
“原来西门庄主也是这样会说笑的男人。”白衣姑娘吃吃直笑,“难道你跟了我两天两夜,就只是为了问我师承何人?”
西门吹雪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他只是静静地抬起了眼睛。那不过最普通的一抬头,整个桃花林竟都肃杀起来。
白衣女子不由得呼吸一滞,她这样的女人遇到西门吹雪这样的男人,是最没办法的,“我师承何人……怕是说了你不认识也不知道。”
西门吹雪只道:“你说便是。”
“死人,很多死人。”
西门吹雪没想到她会给出这样一个答复。沉吟良久才道:“你走罢。”
她破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那一眼有杀意,也有几分惺惺相惜。她竟是非常信任西门吹雪般,毫无防备地转身离去。
西门吹雪盯着她的背影,直到那抹白色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那一句师承死人是何意,因为他们本就是同一类人。
何处学来的剑法已经不重要,她学的只不过是最平凡无奇的剑术。但她武功的每一步精进,却都是因为她在不断的杀人,杀的是那些武功很高的人,那些不可能被她杀死的人。
于是死人就成了她的师父,更是她的踏脚石。这样的女人有她一个便罢了,西门吹雪头疼地想,但这样的女人若是多到可以组成一个组织,就是很麻烦的一件事了。
他不得不去找陆小凤。
所以现在归期客栈里,除了陆小凤、花满楼与西门吹雪,一个人都没有。就连掌柜的和店小二也找了个借口躲了起来。
花满楼镇定地为西门吹雪和陆小凤各倒了一杯茶,微笑着打破了桌上沉闷地气氛:“西门庄主,请。”
西门吹雪并不看花满楼,而是目不斜视地盯着陆小凤,冷冷道:“你怎么在这里?”
“你又怎么在这里?”陆小凤对西门吹雪杀气腾腾的目光熟视无睹,笑嘻嘻地反问道。
“我查案。”西门吹雪本想说我在哪里管你什么事,转念一想他如果这样说,想必陆小凤也会以此回敬,索性直接摊了底牌。
陆小凤却像是早就料到西门吹雪会摊牌一般,牵起花满楼的手,微笑道:“我追妻。”
闻言,饶是西门吹雪,他手中的茶杯瞬间出现了一条裂纹,“你们……”
他最终是把视线转回了花满楼身上,“你也陪他胡闹至此?”
花满楼微微一笑,反握住陆小凤的手,“我还不至于疯到拿这样的事胡闹的地步。”
陆小凤嘿嘿一笑,连那四条眉毛都在耀武扬威。
西门吹雪无言。
但他毕竟不是司空摘星,也不是金九龄,对别人的八卦没那样感兴趣。陆小凤与花满楼的事虽是让他一时震惊,可细想,多年来,陆小凤的心思到也是一直放在花满楼身上,两人走到一起也并不奇怪。
更何况陆小凤当局者迷,西门吹雪旁观者清。
“你说你查案,又是在查什么案?难道是杀名妓一案?”比起自己的事情,陆小凤永远对管别人的闲事更有热情。
西门吹雪冷淡道:“我查的案,确实与她们有关,但你们也不必再抱幻想,那些女人也确实都是我杀的。”
陆小凤吃了一惊,他没想到西门吹雪真的会七天之内连杀五人,只得叹道:“你若是有破不了的案子,为什么不来找我?如果是我出手,这些女人或许就不必死了。”
西门吹雪冷笑道:“我不过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那人宁愿找我,都不找你,难道我还会把这个案子交给你不成?”
陆小凤不得不承认,西门吹雪说的有道理。但他还是不死心,道:“我不刮胡子都请不动你,什么样的雇主才能请动你这家伙?”
这次西门吹雪理都没有理他。
陆小凤碰了一鼻子灰,只好换个话题,道:“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问你一件事。”
“什么事?”
“妓女的事。”
花满楼一怔,陆小凤眉开眼笑。
“想不到西门吹雪也会对妓女感兴趣,我若是告诉孙姑娘……”
西门吹雪眼神冰冷,一字一句道:“妓女的武功,能有多高?”
陆小凤皱眉道:“可以一窍不通,也可以举世无双……甚至有可能比你我还要高。”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或许是陆小凤从海上归来之后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个道理。
西门吹雪看上去却并不吃惊,他若有所思了一阵,便向花满楼微微颔首,起身离去。
“不要插手我的事情。”
这是西门吹雪离开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花满楼,西门吹雪这是受了什么刺激?他会替人查案不说,还来找我问妓女的事情。”陆小凤啧啧称奇。
花满楼却问:“真的有人的武功能在西门吹雪之上?”
陆小凤低头亲了一下他的掌心,道:“你不必为他担心,能杀死那家伙的人,怕是还没出生呢。”

考试之前最后一秒我还在码字……也是疯了。
原创剧情搞得超开心 就是剧情又飞了 改天全文放出的时候我要把大纲一起放出来,相当爆笑的……
什么你问我这白衣姑娘是谁?大概是叶孤城吧(顶锅盖跑)

评论(36)
热度(6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27

611

标签

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