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直须折】12

【直须折】
【陆花】 
【提示:古风ABO 乾元=Alpha 中庸=Beta 坤泽=Omega】 
【简介:陆小凤自以为他很了解花满楼,但事实上,他没有。】

11

12.
西门吹雪离开了,线索也就跟着断了。
店小二看那位杀气腾腾的西门大爷离开,才壮着胆子出来,哆哆嗦嗦地为陆小凤和花满楼端上了一桌好酒好菜。
只可惜陆小凤现在没有吃菜的心思。
西门吹雪非没有帮他解开心中的迷惑,还丢给了他一个更麻烦的问题去思考。陆小凤只觉得一个头顿时有两个那么大。
“陆兄,再怎么发愁,饭也是要吃的。”花满楼劝到。
他分明才是那个麻烦缠身的人,可笑得却很置身事外,甚至还有余裕地给陆小凤夹了一只鸡腿。
一个瞎子还能稳准狠地夹中一只烧鸡的鸡腿,陆小凤不得不佩服他男人在吃饭上下的功夫,“花满楼,难道你这一辈子就真的没有发愁的时候?”
花满楼微微一笑:“怎么会,我现在就很发愁。”
“哦?”陆小凤边啃鸡腿边问,“你愁什么?”
“我在愁西门吹雪。”花满楼把另一只鸡腿夹到了自己碗里,吃得很斯文。
陆小凤不大高兴道:“你知不知道,当你太关心另外一个男人死活的时候,你男人难免就会吃醋。”
花满楼笑得更愉快了,丝毫没有愁苦的意思,“我只是在发愁刚刚忘记把婚贴交给西门庄主。”
听了这话,陆小凤差点把鸡骨头一并吞下去,他喃喃道:“那他的表情一定比刚刚还要精彩的多。”
只可惜他已经没机会出去追西门吹雪,看他精彩的表情了。
归期客栈又一次涌进来一伙人,这群人太阳穴极其凸出,显然都是功夫不俗之辈。十多个练家子同时冲入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客栈,虽是不可思议,但也不是不无可能。
谁叫这里坐着名满天下的陆小凤。
为首的青衣人面色铁青,眼神在陆小凤与花满楼之间徘徊。
“想必阁下就是陆小凤。”他最终把目光落在了陆小凤身上 。
陆小凤微笑着摸了摸自己的两撇胡子,“我若说我是花满楼,你信么。”
“花满楼是谁?”那青衣大汉一愣,又冷声说道,“我只知道你是陆小凤,而我要杀了你为齐寨主偿命。”
青衣男子此言一出,随他一同进来的十几个男人也都用杀气腾腾的眼神看向了陆小凤。
“这金九龄下回不如改名金漏勺,他所谓的严密封锁消息,说出来和放屁也没两样。”陆小凤放下了手里的酒杯,叹气道,“你说你是齐五的手下?”
“不错,我便是齐风寨的二寨主,付老二!”青衣人颇有些骄傲地扬起头说到。
“那你又怎么会不知道花满楼?”陆小凤挑眉。这齐五约战花满楼虽然并未向外宣扬,但如果说齐风寨的二把手都不知道这件事,微妙也太蹊跷。
付老二不屑道:“这个名字我听都没听说过,为什么要认识他?”
陆小凤心下觉得惊愕万分,却并没有表现出来。他用余光看去,花满楼到是配合得很,还在一旁悠闲地喝酒。哪怕他才是最诧异的人,也一点异样的表情都没露出来。
“难道你们也并不知道你们齐寨主为何到这个偏僻的鬼地方来?”陆小凤故意用很可怕的语气说出来。
付老二瞬间瞪大了眼睛,他似乎因为这一声厉喝而有些心虚,无语半晌,终是底气不足地说道:“寨主的一向行踪不定。此行临走前只说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们再问,他便只说如果他……他遭遇不测,就让我们来找陆小凤。”
陆小凤好气又好笑道:“他让你们来找我,又没说让你们来杀我。”
这坐着齐风寨二把交椅的男人被陆小凤这样一说,竟然眼圈发红,咬牙切齿发狠道:“五爷被人用一只手开膛破肚,除了陆小凤的灵犀一指,江湖上谁又能做到这一点?他临走前留下那样一段话,当然是为了要我们给他报仇!”
说罢,他抽刀便向陆小凤砍来,付老二的功夫自然没有齐五高明,不然他也不至于屈居老二之位,但这一刀中饱含怒气与杀意,更有以命搏命的狠绝。要躲开这样疯狂的一刀,并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
但陆小凤并没有避。
他甚至连动都没有动,就连他那神奇的两根手指,都没有抬起来。
因为花满楼已经替他夹住了那把刀。
他的表情还是那样安然,仿佛在他手里的不是刀,而是一朵花。
“看来名声太大果然不是什么好事。”花满楼淡淡道,他夹着那柄刀的手稳如磐石。
而对面的付老二已经汗如雨下了,他无论是推还是抽,刀都纹丝不动,仿佛是嵌进了石头里。
“灵犀一指!难道你、你才是……”他惊疑不定地看向花满楼。
花满楼笑得很有风度,“我既没有四条眉毛,又是个瞎子,当然不是陆小凤。”
“你是个瞎子?!”付老二怪叫,他怎么也不相信接住他十成功力一击的青年是个瞎子,这比他是陆小凤还难要人接受。
陆小凤接话道:“我可以为他担保,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瞎子。不过你也该知道,有人是眼盲心不盲。所以你就算不知道陆小凤,也应该知道花满楼的。”
付老二脸色灰败,道:“可瞎子又怎么会陆小凤的灵犀一指……”
陆小凤反问道:“你若是有一项极高的功夫,教给什么人才放心?”
“自然是兄弟。”付老二想都没想地回答。
陆小凤摇头:“我也不见你学了齐五的齐风拳。”
付老二张口结舌,“那、那是因为……那你说,教给什么人才放心?!”
“当然是老婆和儿子。”陆小凤一本正经道。
付老二的表情变得困惑起来,他看了看花满楼,又看了看陆小凤,问道:“你们谁是老子,谁是儿子?”
花满楼失笑,陆小凤更是笑得差点跌下椅子。
“我总算知道齐五为什么不肯告诉你们他的去处。”陆小凤笑够了,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他怕你们来了,还没死在仇家手下,就被自己笨死了。”
他看着付老二依旧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大发善心地解释道:“我既不是他老子,他也不是我老子。花满楼不过是我老婆而已。”
花满楼顺势松开了手,付老二的刀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你不必如此吃惊,乾元与坤泽这回事,我想你虽然是个庸人,也应该懂的。”花满楼淡淡道。
付老二还是一脸骇然。
他今日不但被一个瞎子制服,那瞎子还是个坤泽。此事若是被宣扬出去,那付老二别说回去当齐风寨二把手,他就算他日后用刀,也会被人耻笑。
可那个瞎子偏偏知道他在想什么,“付兄也看到了,在下并非追名逐利之辈,今日之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会再有任何一个人知道。”
“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付老二说话的声音已经几近于梦呓。
花满楼微笑:“或许可以卖你一个人情,让你不再怀疑陆小凤。毕竟这灵犀一指,是连个瞎了的坤泽都能使出来的招式。”
付老二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陆小凤,他似乎要说什么,但却止住了。他转身吆喝那些和他一同来的人:“我们走!”
“且慢!”陆小凤突然叫道。
付老二脸色一青,“你……还有什么事?”
“我只是想问,你们既然不知道齐五的行踪,又是怎么打听到这里来的?”陆小凤慢吞吞地问道。
“谁说我们是在追寻五爷的行踪?”付老二也一怔,“我们在找的人始终都是你。五爷留话,若是他七天不归,我们就照做罢了。”
陆小凤点点头:“看来手下傻一些,也是有傻一些的好处。不过我还是好奇一点。”
“哪一点?”
“我这几日都在一个极为秘密的地方,你们又是怎么查到我在这里的?”他问道。
付老二的表情突然变得高深莫测起来。这样一个粗俗的男人突然露出这样的表情,让陆小凤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们都知道陆小凤身边是离不开女人的,”他甚至故意看了花满楼两眼,“我们一路从各大妓院打听过来,就找到陆大侠。”
陆小凤笑不出来了。
付老二已经走了很久了,天色也已经很晚了。但陆小凤和花满楼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
“花兄,如果我说我在生气你的气,你会不会觉得我陆小凤很不知好歹?”陆小凤突然开口道。
花满楼笑道:“我知道你在气什么,所以我不会这样认为。”
陆小凤板着脸道:“你如果真的知道我在气什么,你就不应该这样做。”
“你在气我不应该在这种时候使出灵犀一指,你宁可他们误会你是杀了齐五,也不想把我扯进来,是不是?”花满楼的语气还是那样超然。
陆小凤沉着脸道:“幸好这个付老二是个好糊弄的人,你一出手便唬住了他。但再蠢的人,回去仔细想想,也会怀疑到你身上。”
“怀疑到我身上又何妨。有你陆小凤在,还能让我蒙不白之冤吗?”花满楼知道这件事很难,但他故意说得很轻巧。他认识陆小凤很久了,最清楚怎样才能让这个男人生气。
陆小凤却一点都不生气,“我自然不会让花兄被人冤枉一丝一毫。只是你今天不该出手,还有一个原因。”
“什么原因?”
陆小凤叹气道:“你只要一出手,哪怕是点穴,都会失去对信香的控制。你明明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却还要使出灵犀一指,莫非是想故意勾引我?”
花满楼依旧笑得很好看,“或许我就是在勾引你。”
似乎是为了证明陆小凤说的一般,甜蜜的花香味道已经渐渐浮现在空气之中。陆小凤已经很熟悉这个香味了,这是他的坤泽的味道,有花满楼的清淡又致命的诱人。
“你男人脸皮虽然厚,但美男计这种手段,还真是万万做不出来。”陆小凤再一次觉得,他实在是不够了解花满楼,尤其是在情事这方面。
废话,谁能想象花满楼这样的翩翩浊世佳公子用自己信香去色诱一个乾元中的流氓?
“你男人虽然脸皮薄,但为了不被陆兄埋怨到天亮,也是什么手段都用得出来的。”花满楼笑得有些坏心。
他吃准陆小凤不仅不是圣人,还对他心很软,就算想追究他今日的行径,也会等今夜过后了。
今夜过后,或许很多事情就都变了。

所以现在陆小凤躺在床上,花满楼暧昧地骑在他身上。
花满楼似乎对这个姿势有什么特殊的爱好,陆小凤当然没什么意见,他就算有意见,眼下也不敢提。
花满楼的撩拨很随意,总是不捡重点。一盏茶的功夫之后,陆小凤忠于按捺不住了,“花满楼,你是想玩死我不成?”
他见陆小凤心急,便微笑道:“长夜漫漫,陆兄为何不先与花某讲讲你这一路是怎么赶过来的?”
陆小凤苦笑,原来花满楼是在这里等着他。
“花兄,你这醋味,可是比信香还要浓重了。”
花满楼不羞也不恼,只道:“在下不过没想到陆小凤去给好友救命的路上,还有心思到处留情?”
陆小凤心中无论有多想把付老二千刀万剐,现在也只能对着花满楼苦笑:“你宁可信他,也不信我?”
花满楼虽然看不见,亲吻却很准确地落在陆小凤眉心,“我有说过我不信你?”
陆小凤知道自己又上当了。但凡是牵扯到花满楼的事,他好像特别容易上当。
“你可不知道,我为了赶路,路过妓院堪比大禹治水……”陆小凤支起上半身,委屈地向花满楼讨一个抱抱。
“大禹治水是三过家门而不入。”花满楼不动声色地把他按了回去。
陆小凤却很持之以恒,花满楼把他按下去了,他又坐起来,“花兄,你不觉得我们此番和妓女打交道的次数太多了吗?你也好,我也好,就连那个西门吹雪都跑来问我妓女的事情。”
这回花满楼没再拒绝他,淡淡道:“你是想查应姑娘。”
“你舍不得?”陆小凤侧过头偷亲了花满楼一口,笑嘻嘻道。
“我只知道她想杀我已经很久了。”花满楼微笑。

前列腺刹车型选手重出江湖 下章有车吗你们猜一猜呀 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剧情已经推得很快了 20之内肯定完结 希望到时候有个5w+ 我也有脸出本
写了12章 可算把称呼的事情搞定了XDDDDD 如果你们觉得别扭,我也不会改哒~因为我可喜欢这个称呼啦~

评论(60)
热度(6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3

629

标签

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