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青阳②】

【青阳②

【CP:金发贫民窟组

【提示:双向拯救

【拉郎慎食

【和 @币孑巾孓 的联文 前文请戳 


02
   当然自己并不是没有过这种经历,只是像这次这么倒霉的倒真是头一次。强压过心头的屈辱感促使迪奥还未确定好位置就掏出匕首刺向对方。
   匕首划过一道银色的抛物线,连率带滑地飞到迪奥身边四米之外。
   "臭小鬼!"店主确定迪奥身上不再有其他凶器后,一把将对方按倒在还未化干的雪地上,用他肥胖却有力的拳头揍向迪奥的腹部和面部。
   
   "喂死老头,我建议你最好戴一顶假发吧,你以为你老婆跟你家店员搞到一起真的没有原因么?"
   店主身后突然出现一个人。
   因为眼部受伤导致的视力暂时性降低,迪奥能了解到的就只有这个声音口音明显。
   是西撒。
   真是个笨蛋…明明都跑掉了居然还回来。迪奥费力地睁开被血糊住的眼睛,只有月光和星光的夜里,西撒·齐贝林的金发也闪闪发光。
   还未成年的小混混从来不与成年人正面对抗,他们确实是没有这个实力的,械斗、火拼都是成年人的世界。贫民窟弱肉强食,年龄的压制强大而无法超越。
      可偏偏有人不信这套,他们为了生存,不择手段。
   西撒·齐贝林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勒紧锁在面包店老板喉咙的手臂,翠色的眼睛中光芒闪动。腹部挨了狠狠的肘记,少年闷哼一声,有点担心自己内脏破裂。可他并没放手,反而加大力道,直到对方因为缺氧昏迷过去。
   “迪奥,还站的起来吗?!”西撒的鞋子踩在雪地上嘎支嘎支,他半抱半背的撑起满脸是血的合伙人。
   “喂喂,别、别死啊?!”
   “…我可不是那么容易死的人。”迪奥甩了甩有些依旧有些混沌的脑子,“你这家伙…还回来做什么。”
   西撒挽下袖口给对方擦了擦脸,口气却是轻描淡写,“合伙人不就应该互帮互助?面包我放在不远的地方了,走走走,五五开。”
   迪奥·布兰多歪着头看着驾着自己的少年的侧脸,突然开口
   “喂,西撒,你今天能跟我回趟我家吗?”
  西撒在这一路上设想过十余种迪奥住所可能的模样,可让他完全没想到的是,迪奥居然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嘘,轻点。”迪奥领着自己小心翼翼地从窗户爬进去,窗内是他的卧室。
   “哎……这个破公寓里还有其他人啊?”
   “我妈睡在隔壁……”迪奥似乎没对这个无礼的问题表现出过多不满,此时他正忙于翻箱倒柜。
   “你在找什么?”西撒随便找了一个小椅子坐下。
   “外伤药啊!我这副德性要是让她看见非得啰嗦死不可……啊找到了!”
   一卷纱布和一个白色的大塑料瓶飞向西撒。刚接住正准备观察起塑料瓶时,一条毛巾又飞到了自己的脸上,是湿的。
   “……这啥?”
   “硼酸洗液。赶紧把血擦干净,然后在伤口上涂点这个。”
   “看不出连和合伙人一起合作时都要带刀的人还有颗善心。”
   “……”
   没去管迪奥可怕的视线,西撒自顾自地用毛巾擦起迪奥沾到自己脖子和脸上的血,用不着去细看就能发现毛巾上还有许多很旧的血迹,难怪这家伙自身恢复力这么强。
   匆忙地上完药后迪奥已经不在房间里了,大概是去洗脸了吧。处于无聊等待中的西撒开始观察起这个房间来。虽然整体给人一种混乱不堪脏兮兮的感觉,床却整洁到不可思议。把脸埋进去嗅一下还能闻到女性身上才有的特殊清香。
   “请问…?”
   “啊!”
   正想像着迪奥的母亲究竟是怎样的人时,一名衣着朴素的女性站在卧室门口提着吊灯出现在西撒眼前。
   “您有看见一名和您身高相仿的金发男孩么?”
   西撒·齐贝林有些尴尬。
     当迪奥的母亲出现在迪奥的房间时,他正坐在迪奥的床上,而屋主本人刚刚从浴室出来,带血的衣服已经脱掉,迪奥赤裸着上半身,刚刚洗完的头还滴着水,少年拿毛巾擦了擦头发,冲西撒挑眉,“西撒,你要不要也去洗个澡?”
     这个场景太糟糕了。
    “迪奥…这是你朋友?”站在门口的女性显然已经完全误会,她比西撒看起来还要尴尬,“妈妈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伯母…我想你似乎误会什么了…”西撒捂住了表情扭曲的脸。“其实…我们…今天刚刚认识而已…嗯不是…”
    伯母!伯母请不要做出一副我什么都懂的表情!
   “…妈妈,你听我解释。”
    TBC


评论(2)
热度(13)

2014-07-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