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名前のない怪物

第二章w这个走向又不太对(。let it go(。孩儿他爹加油【挥手】

币六:

【名前のない怪物】

【心理测量者重开应援,大概。】

【心理测量者设定的JOJO奇妙冒险,慎戳】

【CP:乔西|西乔】

【联文with    @阿静獍  两个人的脑洞产物,大概算是接龙?】 


第一章:https://zs1132.lofter.com/post/24aa35_24035d4

02
   水声,是水龙头里不断流出的水声。
   按理说监视官没有理由过分关注下属生活,但乔瑟夫因为白天发生的事情心里还是多少有些在意。他知道西撒的行为贯彻了西比拉系统的意志,是最合理处理这起案件的方式。而自己举枪对准西撒的动作,实在是自己的无理取闹。
   乔瑟夫在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敲响了西撒的房门。
   “门没关,进来吧。”西撒应了一声,声音有些不清楚,似乎是从比较远的地方传来的。
   “哟,执行官大人,我来找你玩啦。”
   通过声音来判断西撒的位置,乔瑟夫推开了卫生间的门,笑嘻嘻地靠在门框上给对方一个两指敬礼,“你的下一句是,‘为什么是你这家伙’吧。”
   “JOJO?!为什么是你这家伙……啊!”西撒?齐贝林有点手足无措,他匆忙关上了水龙头,神色尴尬,“我还以为是乔纳森先生。”

   询问的话和道歉的句子到了嘴边,乔瑟夫却吐不出来。眼前的金发青年和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却是潜在的犯罪者。乔瑟夫一时间有点晃神,眼神四处乱转,无意间注意到西撒的手红得有点不自然,“西撒,你的手……受伤了?”
   按理说不应该,乔瑟夫并未感觉执行官刚刚被攻击到。
  “不,我只是想洗掉血的味道。”西撒再次打开了水龙头,口气也恢复了正常,“监视官大人来亲自探望我?真是受宠若惊。”
   这个男人真是别扭啊。乔瑟夫抓了抓头发,觉得自己最好还是直球出击,“今天,那件事情,对不起。”1米95的男人弯腰鞠躬,礼数周全。
   西撒也有些惊讶,他以为这个痞气的监视官是来找他麻烦的。“没什么,我是执行官,你是监视官,如果认为我的行动有问题,可以对我开枪。”
   “我不会对你开枪。”
   “说得好听。如果我暴走了,你当然要立刻决断,击杀我也是可以的。”
   这个男人吐出这一句时的表情简直和复述死板得让乔瑟夫发疯的规定时的局长一模一样。
 “喂,我说你好歹笑一下啊!这样会吓到人的哎!“乔瑟夫突然狠狠地拉扯西撒的脸,多少有点泄愤的意思。搞什么啊一直板着一张脸对着自己,这种气氛真是不爽。
 “疼疼疼——!你这人有病啊!“西撒扭来扭去地挣脱了眼前这个永远都在插科打诨的监视官,他感觉好累发自真心。
 “真冷淡。”
   
   该说是男人间的友谊就是矛盾中积攒起来的还是西撒已经能渐渐适应这个新上司了,短短的半个月过后两人的搭档还能称得上是顺利,但对于彼此的私生活却从未过问,没有必要。      
毕竟还不算是熟人所以都抱着对彼此的尊重,不过,人总是有好奇心的,西撒虽然在安全局内部算是个名人,不过身份和背景空白得让人以为这个人是在先知系统被生出来的。作为上司也是要关心一下下属的嘛~不乔瑟夫乔斯达在去安全局给执行官安排的宿舍的路上时在心里如此给自己找借口。
   不,他并不是想潜入西撒的宿舍,他还没失礼到那个地步,他可是有光明正大的理由!
   “呐~西撒先生在么~有你的包裹!”乔瑟夫故意拿捏着快递员的官方口气,与普通快递员不同的是腔调非常让人火大。他不是想伪装,他只是觉得这样比较有趣。
   房间内一阵窸窣后,门被打开了一条缝隙。
   “果然是你这家伙啊。”
   “嘿嘿——!上次的事件又有新线索啦!”乔瑟夫挥了挥手中厚厚的资料笑道。

   “于是,你说的新线索就是我们两个在案发的酒吧十天内的电话记录中找出疑点?”西撒瞥了一眼铺满整个地板的资料后狠狠地瞪了乔瑟夫一眼
   “我说实话的话你会开门么?”
   “好吧。”
   当下情况除了干活西撒也想不出第二个选择了,简单扫了扫眼前的几张后就把其中两张扔到了一边。
   “认真工作啊喂!”
   “我很认真,不认真的是你吧。”
   “哼。”虽然很不服气但乔瑟夫不得不承认西撒的工作能力和经验都远远凌驾于他之上。
又在资料里扑腾了几分钟后,对面的西撒突然停住了动作。
   “…………”
   “怎么了?执行官大人?发现什么了?”
   根据表情来看不像是什么好事。
   又过了几秒,动作恢复了往常,当事人淡然地吐出一句。
   “不,没什么。看错了。”
   “拜托,能不能别这么大惊小怪的啊,还以为你要立功了呢……”
   “抱歉。” 

乔瑟夫有着监视官惯有的敏锐,他从不完全信任自己的执行官。这正是他抱着西撒刚刚审阅完的文件出现在乔纳森家的理由。
“大哥,我有份资料想让你帮我查查有什么线索。”

这个弟弟虽然一直没什么正形,但是一旦打算认真起来拿出的魄力也不容小觑。乔纳森深知这一点,他对着乔瑟夫抱来的一叠资料并没有怨言。
“这个时代还选择纸质用品不多见了呢,乔瑟夫。”乔纳森在翻阅中突然说出这么一句,“大概是电子用品很普及了的原因?”
乔瑟夫嗤笑一声,依旧埋头在大堆的文件中,翘着嘴夹住笔,企图在大片的文字中找到有用信息,“我要是没记错,之前大哥你有个执行官也蛮喜欢看纸质书?”
确实是有那么一个人,除了乔瑟夫现在依旧没人敢和乔纳森提起。金发碧眼,和乔瑟夫现在的执行官长得有近似点。迪奥?布兰多,没有比他更合格的猎犬。心理指数肮脏的令人震惊,却又是乔纳森的得力助手。
在他叛逃之前。
“迪奥吗,他确实更喜欢看纸质书籍呢。”乔纳森只是愣了一瞬,他还记得迪奥?布兰多对纸质书的执着,不出任务的休假日常常要求乔纳森陪他在城市里找书店,“你会和迪奥有同样的执念还真是不可思议。”
褐发的监视官拿下嘴唇上的笔,转了几圈在稿件上标了个重点,“是挺不可思议的,你来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像素极低的照片上是前任执行官模糊不清的脸。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西撒发现了这个却不说吧。”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