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铁徐(?)】

【提示:老文了,一直存在电脑里,最近懒没写新的,拿老文糊弄一下抱歉抱歉  点单@管仲射带钩 】

 

天都黑了,弄堂里也就零星几家还亮着灯光。冬天天黑得早,气温也低,白天刚下完一场雪,踩在地上嘎吱嘎吱作响。铁林站在自家楼门口,他刚接了个电话,匆忙从家里跑出来,后面老铁喊他多穿两件外面冷都没听到。

站在了门口才觉得真冷,铁林搓了搓手,竖起皮衣的领子。估计也是快到了,他踮起脚,往巷子外面张望。果然不过一会儿徐天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还牵着个不过五六岁的小女孩,裹着一身红棉袄,走过来时像是雀跃的火一样。

 

铁林的眼神亮了一下,挺起腰板朝他们招手,“天哥,我在这儿呢。”

徐天看他冻得直发抖,不由得皱了皱眉,牵着孩子快步走了过去,轻声责怪,“铁林,在家里等我就好了,这天气穿得这么少是要感冒的。”

“铁叔叔一定是急着见你呀,爸爸。”女孩笑嘻嘻地替铁林辩解,转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珠的样子竟有点像铁林,“是吧,铁叔叔。”她扯着铁林的衣角,抬起眼睛看他。

铁林一下子把小孩子抱起来,也是笑着,“你看,小安都懂我,你怎么不懂呢天哥。”

“小安,你和你铁叔叔在一起是学不了好的。”徐天无奈地撇下眉毛,他向来是拿自己女儿没办法。

“小安呀,铁叔叔去路口给你买糖葫芦好不好?”女孩儿比想象中要轻,铁林的下巴被徐安的辫子蹭得痒痒,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徐安笑得更灿烂,“好呀。铁叔叔最好了。”

“那是我好,还是天哥好呀?”铁林噗嗤一声笑出来,半认真地盯着女孩子的眼睛看。

徐安皱着眉头当真思考起来,难以抉择地嘟起了嘴,“都好,我喜欢爸爸,也喜欢铁叔叔。一样的。因为爸爸和铁叔叔都是一样喜欢我的。”

铁林大笑。

 

“天哥,你就在这里等着吧,我带小安去买串糖葫芦。”

“这孩子都被你给宠坏了,铁林。”徐天的语气还是那样,说是怪罪,又是那样柔软的声音,听不出半点怒意的。

铁林伸出一只手,替徐天裹紧了围巾,“得了,你可比我更宠小安好吧。”

 

“铁叔叔真喜欢爸爸呀。”徐安嘴里含着糖葫芦吐字不清,她被铁林的小胡子刮得发笑,“看爸爸的眼神都不一样呢。”

铁林低下头,拐着奇怪的声调问她,“我看天哥是什么眼神呀。”

女孩子沉吟了一下,“像是妈妈看爸爸。”

这下子铁林再也说不出话了,他有点怅然,不知是在问徐安还是在自言自语,“是吗。”

“爸爸看你也一样的。”女孩儿缩在铁林的怀里,“一样的。”

 

徐天挥手和铁林作别,嘱咐他别染上风寒,又让他多关心铁叔的腿,人上年纪了,不好走。

铁林点头应他,直到徐天和徐安的身影消失在了视线里才转身进家门。

 

“小安,你就那么喜欢铁叔叔呀。”徐天牵着女儿温暖的手,有点好笑地问她。

女孩儿重重地点头,“喜欢呀。我喜欢铁叔叔会给我买好多好吃的,会在这么冷的天出来等着我俩。”

喜欢这个人衣服都没穿好就匆匆忙忙出来只为见你一面,喜欢这个人在天寒地冻里站背后守望着你的背影。

“我以后要嫁给铁叔叔的。”

徐天的嘴角轻轻翘起来,他没有因为女儿不着边际的发言说什么训斥的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好的呀。”

 

END

 


评论(2)
热度(25)

2015-02-24

25

标签

红色铁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