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把酒慰风尘】

【把酒慰风尘】

【恺赫】

【并不是什么现实向】

——我有一壶酒,

陈先生不容易醉,拍微爱醉酒戏那场一桌子老师灌他酒,全是白的,好不容才给他灌醉。一般陈先生不醉,醉了一般直接断片儿。都奔三了还跟个小孩儿似得坐在马路牙子上,笑嘻嘻的扯着人要唱歌。

第二天晕晕乎乎爬起来,表情真诚又无辜,昨天我干什么了?

现在陈先生正意图把自己喝醉,一手一个杯子轻轻对碰,辛辣的味道顺着食管直通肺腑还有天灵盖,意识清醒肉体沉醉,他巴不得睡过去或者断片儿做出点儿自己想干又从来没干过的事情。

结果桌上嗡嗡震动的手机一秒给他拉回冷冰冰的现实世界。陈先生眨掉眼睛里的水汽,精准的找到手机位置,拿起,然后利落的卸掉电池。

陈先生自知心理素质算不上卓绝,网上总有些言论他做不到直面。索性眼不见心不烦,他挑起嘴角想笑自己自欺欺人,却摸到自己嘴角早就像是固定位置一样翘着,面具坚固伪装完美,喜剧演太多的后遗症。

再仰头闷掉一杯酒,陈先生趴在桌上认真思考自己怎么还没醉,或许是醉了开始幻听,不然门口传来的敲门声怎么会越来越强烈。

发型凌乱胡子拉碴的青年踉踉跄跄晃悠到门口,他眯起眼睛,透过猫眼看外面——太好了,他是醉了,居然看到了郑小狗的幻觉。郑先生笔杆条直的站在门口,带着墨镜口罩鸭舌帽,但陈先生还是认得出来那就是他。

郑先生没有在门口喊他的名字,只是缄默的站在门前,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然后又开始咚咚咚砸门。陈先生一个激灵酒意醒了大半,他急忙打开门,一个字都没来得及说就被郑先生撞进了屋子。

形容成撞似乎不够恰当,其实郑先生只是抱住了陈先生,但是用力过猛两个人都跌跌撞撞倒进了屋子里,好不容易稳住身形的陈先生想摆脱这个令人窒息的拥抱,他把手伸向没来的急关的大门,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我要关门。

郑先生这才松开手,青年在猛烈的情绪爆发之后又沉静下来,他摘了墨镜拿掉口罩,环视这个混乱不堪的家,认命的叹了一口气,挽起袖子收拾被乱丢一地的酒瓶酒罐。妈的劳碌命,郑先生翻了个白眼,他收拾了一会儿才想起混乱制造者居然还没有动静。抬眼看见陈先生额头抵着门,一动不动。

不就是黑料吗,郑先生慢慢踱过去,希望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压抑,傻子才会信,那些人就会说什么据说、知情人爆料,没一句是真的。喂,你倒是给点反应……他小心翼翼去碰陈先生的肩膀,却发现这人是靠着门睡着了,扬着嘴角睡相香甜。

站着都能睡……真是猪。郑先生费力把人放倒在沙发上,然后蹲下身凝视他的恋人。像是被吸引了一样,他的拇指轻轻蹭过陈先生的黑眼圈,然后滑到没修剪过的胡子,最后是干涩起皮的嘴唇。

接着郑先生温柔的亲吻了陈先生,那是一个满是酒味的,苦涩的不得了的亲吻。

——足以慰风尘。

太阳晃到眼睛了。该起床了。

一觉睡到自然的陈先生迷茫的睁开眼,他昨天成功的喝酒喝断片儿,模模糊糊只记得给人开了门。卧槽,给谁开了门啊?在这种特殊时刻,他神经绷得格外紧,瞬间就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身上的Cheese随之落地,不满的喵了一声。陈先生抓了抓凌乱的头发,长舒一口气,还好压在他身上的只是Cheese而已。看来开门只是错觉而已。

起了?你这一觉直接睡到中午饭了。穿着围裙的郑先生直接破坏了陈先生的幻想,大明星晃了晃手里的锅铲,语气轻快,醒了就起来吃饭。

看来我还在做噩梦。陈先生掀起身上的毯子,他隐隐约约想起了昨晚丧心病狂的敲门和用力到可怕的拥抱,郑小狗,你一定是疯了。陈先生不可置信的喃喃,你居然敢半夜来找我,还夜不归宿……

你睡着了我什么都没干,郑先生端过早餐,嗤笑一声举起双手以示清白,你昨晚喝的都快酒精中毒了,还说我疯?

我自有分寸。陈先生别过头躲避郑先生的视线,手指不安的乱抓,无意识薅掉Cheese几根毛,没事,你不用担心。

你自己有分寸?郑先生怒极反笑。

他想说你自有分寸还会放我进来吗,自有分寸还会把自己喝到半死不活吗,自有分寸还能关了手机当鸵鸟吗,但责备和咆哮到了舌尖他却喊不出来。他只是安静的看着自己的恋人,他们都不再是大学时青涩的少年,没法像是个小孩儿一样把心里那些话都直白的嚷出来。

下次,别再关机了,郑先生最后只低沉着声音说了这句话,他有些泄气,疲惫的坐在餐桌前,垂下眼睛不再去看陈先生,好歹让我能联系上你。

说实在的……我很害怕。陈先生摊开双臂靠在沙发上,声音很轻,像是羽毛拂过那样不经意,郑先生几乎要以为自己幻听而已。真的不容易承受,那些话,你知道的。没野心的小明星举起手臂挡在自己眼前,他忍住让声音不在黑暗中颤抖。

有一瞬间,我真的觉得自己是被世界抛弃了,郑小狗。

空中的气氛像是冻结了,郑先生和陈先生都缄口不言,暗流在两人之间静静涌动。半响,郑先生拿起手机,一串儿噼里啪啦的打字声响起,然后叮咚一声预示着微博发生成功。陈先生慌乱的放下手臂,去抓桌上的手机,然后他看到了那段话。

陈先生目瞪口呆,他拿着手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别误会了。郑先生放下手机,露出嘲讽的笑容,不是为了你,我只是想这么说。他歪了歪头,又补了一句,真的不是为了你,只是作为你的男朋友,我想这么说。

END

After: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我醒世人醉,知己有几人?

写得很烂的一句诗,just凑热闹+文艺病发作。只想说,一腔热血能酬几个知己?

不知道小伙伴们看没看过琅琊榜,靖王殿下对梅长苏说天下人不懂你,是天下人愚钝。总觉得这种话男友力真的很强ww恺哥也是这样想的吧,天下人误会你,是天下人蠢。

陈赤赤一腔热血,能酬恺哥一个知己,也很难得。


评论(4)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7

38

标签

恺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