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獍静 —

【累觉不爱】

【累觉不爱】

【Drarry】

【Summary:Malfoy夫夫与七年之痒。】

【一人称避雷注意|可视作归剑番外】

 

【POV Draco Malfoy】

感觉好累,不会再爱了。

这是我从床上睁开眼的时候出现在脑海的第一个念头。是说,任何人有个救世主当丈夫,多半都会这么想。

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联系Pansy的哪怕她就住在隔壁,因为她既不是个好听众也不是什么心理学家——说到这,我觉得这个婚姻危机还不如自己来解决,毕竟家里还摆着一本要落灰的心理咨询师执照。

“Draco,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上次我们见面还是在Potter和你的婚礼上。”Pansy的表情再噼里啪啦燃烧的壁炉里有点扭曲,“现在你俩七年之痒了才想起我来?”

我翻了个白眼——Potter传染给我的恶习之一,“我不得不提醒你,是订婚仪式上。婚礼被我们逃掉了。”我坐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半真半假缅怀那场救世主与前任食死徒的世纪婚礼,“多看新闻,Pansy,我只要确定你还没被抓进阿兹卡班就够了。”

她似乎是举起花瓶想砸我,但是被Blaise拦住了。然后我听到了他俩扭打在一起的声音。

“如果你们需要婚姻咨询我可以给你们打七折。”

然后我迅速地断掉了壁炉通讯,在他们一起举起花瓶之前。

 

每个人的婚姻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陷入倦怠期,

我想,然后自动羽毛笔飞快地在白纸上记录着。就像Potter和我,这句划掉。这是十分正常的,当激情褪去——该死,我暴躁地把白纸攥成一团,这篇谈论婚姻危机的文字我写了足足两个月了,一个字都没写出来。

如果当初的激情褪去,剩下的是什么?早晨醒来右半边没有余温的床、赶稿太晚熄灯发现已经睡去的爱人和不知道丢到哪里的爱?

我真的不知道我们他妈的怎么变成这样的。

窗户哐哐作响,Pansy家的猫头鹰又在它恶毒的女主人授意下破坏我家的窗子。我不情不愿地把那只疯鸟放进来,它丢下信就飞走了。那根本不能称之为信,顶多就是一张纸条。

那张纸条里凌乱的写着:不行就分。

我看了那几个字几秒钟,冷哼一声把它烧得渣都不剩,这女人果然提不出什么建设性意见——如果Potter在场的话,他一定会说,Malfoy,你笑得太Slytherin了。

我突然知道该怎么往下写了。

当激情褪去,你会发现婚姻进行得十分艰难。你将重新了解你的爱人,他光鲜外表下不为人知的部分——

在噩梦与恐惧中醒来的部分,双手沾染鲜血的部分,像个Slytherin一样恶劣狡诈的部分。全都划掉。我让羽毛笔把这几句话都删掉,它们应该是Malfoy夫夫回忆录里的部分。

然后重新爱上他。

 

羽毛笔在反复地写写划划中彻底罢工了。我得告诉Potter从傲罗总部回来时带回一根更好用的,还有家里的面包和牛奶也没了,如果他不执意辞掉那些家养小精灵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轻松一点。

“亲力亲为是一种乐趣。”他颇为愉快地说。

我深知这些亲力亲为全都会落在我这个作家身上,“别逗了Potter你完全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看,我们婚后的沟通是多么的——一如既往。

就因为这点小事就能天崩地裂地吵一架。

我不会说Potter和我是一段和谐的婚姻关系,从一开始就不是。从他拒绝我伸出的手,从我的父亲是个食死徒,甚至从伏地魔杀了他父母那一刻开始。我们之间火药味十足,关系岌岌可危,随时可能把身边的什么人炸成炮灰。

“克利切生来为高贵的家族服务……”

“闭嘴!”我们异口同声地冲他咆哮。克利切哼唧一声,打了个响指消失在我们面前。

“好吧,或许他确实应该退休了。”在这段关系里,如果有人应该先退一步,我无奈地想,那只能是我,“他已经老年痴呆了。”

“我下班时可以顺便采购。”令人惊异的,Potter几乎是与我同时说出口。他的绿眼睛在酒瓶底厚的镜片下温和地看着我,然后他的——我们的嘴唇撞在一起,自然而然。

羽毛笔一个字都记录不下来的事实把我从回忆中拽出来,现在我没法给他写信让他带回一根笔。

但我或许可以去魔法部等我的丈夫下班,然后和他一起去亲力亲为。当我在Malfoy家当少爷的时候,从来没干过这些麻烦事情,上街买菜?

唉,累觉不爱。



END

突发短篇 就是想写一人称了

评论(11)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27

285

标签

Drarry德哈